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鸵鸟养殖:被人“忽悠”以后

鏃堕棿:2008-10-09 | 鏉ユ簮:

    刘福辰:“不吃饲料了,吃饲料少了,也不爱活动了。”

    员工:“歪脖子,弯着背,不爱动,发呆。”

    刘福辰以为小鸵鸟得的是肠胃炎,就赶紧喂了消炎药,可是几天过去了,病情一点也没见好转。

    刘福辰:“吃饲料少了,慢慢身体衰弱就死亡了。”

    二三百只小鸵鸟相继死亡,这让刘福辰又着急又心疼,无奈之下,他对死亡的鸵鸟进行了解剖,发现鸵鸟竟然是吃沙子而死的。

    刘福辰:“鸵鸟很傻,见了新奇的东西都吃,原先喂的少时,没有沙子吃不到,它先空着,饿着,但如果喂的少了以后,有充足沙子之后,它就吃进去了。”

    小鸵鸟体弱,吃进沙子就出问题了。刘福辰让工人严格按量供应饲料,确保鸵鸟不饿,还在饲料中添加了粗纤维的白菜,增加鸵鸟的饱腹 感,同时帮助排出进入体内的沙子,避免了这种问题的出现。通过仿自然状态养殖,刘福辰欣喜地发现,他的鸵鸟很少有病,生长速度也快,9个月就能长到90公 斤。2005年8月,刘福辰的鸵鸟可以出售了,他原本打算卖到广东,可没想到一个北京的客户主动找上了门。

    客户:“他的基础设施比一般的鸟场都全,饲养的标准规范,鸟的品质也比较好。”

    


杜晓征在网上看到了刘福辰的供应信息,实地到养殖场看后就拍板,90公斤左右的鸵鸟他整只收购,1400元一只,就地屠宰后运到北京去。鸵鸟终于见到了效益,不出门就能卖了,刘福辰很兴奋。后来他到杜晓征那里做客才发现,一只鸵鸟可远不止1400元。

    刘福辰:“鸵鸟肉都在北京销售,鸵鸟皮是卖到南方,分开销售了,这样一只鸵鸟光肉都能卖到1000多元钱。”

    得知这个信息后,刘福辰再一次转变了销售思路,自己屠宰鸵鸟零卖。

    刘福辰:“现在杀的鸟都是90公斤以上的,这样皮和肉都值钱,养再大后皮的弹性就不好了,一张皮1000多元,一只鸵鸟能产1斤毛,30元一斤。”

    刘福辰把鸵鸟皮和鸵鸟毛卖到广东,鸵鸟肉按每公斤25元卖给北京的客户,这样一只鸵鸟能卖到2000多元。尝到了养鸵鸟的甜头,刘 福辰决定扩大规模大干一番。他到处选址,2006年3月,在石家庄市找到了现在这片沙滩地,面积大不说,也不用再买沙子了。这里总占地1000亩,存栏量 达到3000多只,比他以前的养殖场大了10倍。到现在为止,刘福辰总共卖出了6000多只商品鸟,赢利400多万元,当初被忽悠进入了这个行业,现在他 却是越干越有滋味了。

    刘福辰:“以后要建屠宰加工基地,搞鸵鸟肉的精分割,鸵鸟皮的鞣制,做工艺品,明年后年存栏量达到2万只规模。”

    编导:张 辉 摄像:张华君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