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豪猪:豪猪凶猛 小心赚钱

鏃堕棿:2008-10-12 | 鏉ユ簮:

冯飞驰:“我看到这个情况之后,这样养殖肯定也是不行的,别说繁殖就是自己生存都不行了。”

为了找到一个人工饲养豪猪的办法,冯飞驰到处查阅资料,又派弟弟到周边的养殖场去打探,结果冯飞宇还真给他找到了一个有价值的线索。

冯飞驰的弟弟 冯飞宇:“豪猪都是猪,国内许多的养猪场,看到他们养猪场也是水泥圈着的,就想到能不能用水泥的圈舍养起来。”

用水泥砌成猪舍,不但豪猪的活动空间会增大,还能防止它逃跑,这可是个两全其美的方法。兄弟两人连忙仿照家猪养殖场的样子搭建起了猪舍。可豪猪究竟该吃些什么两人又犯起了难。豪猪是啮齿类动物,拔光了刺就像一只活脱脱的大老鼠。这让冯飞驰想到了当时最流行的一首歌。

大米可是五谷精华,冯飞驰本以为豪猪一定会饱餐一顿。可谁想到,它们居然根本不感兴趣。冯飞驰只能拿出所有的杂粮一一试验,结果发现玉米和大豆是豪 猪的美食。为了让豪猪增加营养,冯飞驰还特意种上了一片菜地,时不时的还给它们换换口味。有了养殖得经验,兄弟俩开始策划起了豪猪的繁育,按照公母开始并 圈,可令他们怎么也没想到这个举动给他们招来了麻烦。

冯飞驰:“它一般白天都是很少动的,一般都是晚上打架。你要是看电视,稍微你不看着它们,它们就打架,全身都是血,你赶它们都赶不开。”

看着那根布满了刺的木棒,冯飞驰哭笑不得。这繁育计划眼看着又要落空。就在全家人都感到失望的时候,天气突然转凉,雨水夹杂这冰片打在了猪舍上。面对突变的天气豪猪都一反常态,停止了争斗挤靠在了一起抵御严寒。

冯飞驰:“睡在一起的时候,把头都扎在一起,刺都朝外面。但是不能靠得太近,靠得太近就会被扎上,要是离远了就是没有取暖的作用。”

既要相互依偎又要保持距离,4个月的御寒经历,让这些豪猪不再争斗选择了共同生活,没想到歪打正着,刚好赶上了豪猪的发情期。第二年春天冯飞驰的养 殖场就迎来了100多只小猪仔。几个月后小猪渐渐长大,冯飞驰也开始忙活着了起来,他决定南下广州精心挑选了一个可靠经销商。几天后,冯飞驰和专做酒店配 送生意的老乡曾立波达成了协议,曾立波以每斤50元的价格,每月定期收购。有了稳定的销售,冯飞驰安心搞起了养殖,本以为养的多就会赚得多,没想到,几个 月后曾立波就变了卦,收购价格一次比一次的低,这让冯飞驰感到十分的纳闷。

冯飞驰:“我自己跑到酒店去了以后,去酒店查是不是下跌这个情况。发现酒店价格基本没有下跌,后来我就估计肯定是经销商他们出了问题。”

这曾立波究竟打的什么算盘,难道他有了新的货源。冯飞驰赶忙四处打听,没想到桃源县里一下冒出了大大小小十几家豪猪养殖户。

养殖户 彭心泉:“是个稀奇东西,这个东西赚头大。”

养殖户 谢爱华:“卖掉一只就算1800元,把成本除掉就是1500元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