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豪猪:豪猪凶猛 小心赚钱

鏃堕棿:2008-10-12 | 鏉ユ簮:

原来比别人也看上了这条挣钱得道,莫不吭声都养殖了起来。难怪曾立波有恃无恐一再压低价格。

经销商 曾立波:“现在都是信息时代,我就了解每一个很多的养殖场,相互之间我们打电话都可以直接联系,对比的情况下,哪家的货便宜我就进哪家的货,如果我不收他的货,他要等着出货的话,他就肯定要降低价格。”

多饲养一天就要多喂上一天的料,冯飞驰不得已和曾立波攀老乡套交情。可没想到,人家根本不吃这一套,这下深深刺痛了冯飞驰。他决定再次南下寻找新的销路。为了不重蹈覆辙,这次他甩开了经销商直接找到了酒店,做起了推销,很快就和酒店的经营者达成了共识。

酒店经理 黄波:“经销商作为二次渠道,中间肯定要有利润,要有差价。我们为了保证我们酒店利益的最大化,我们的目的是想尽量把原材料的成本压到最低。所以我们在这两者之间肯定会选择养殖户的供应。”

直接供应终端市场,经销商的差价变成了自己的利润。冯飞驰每斤比原来还多赚了10元钱。眼看着冯飞驰的售价高出了一大截,其它养殖户也学着他的样子 纷纷找到酒店直接供货。很快,货源紧缺让经销商曾立波坐不住了。主动找到冯飞驰要求重新合作。而这时冯飞驰的心里早就有了新的想法。

冯飞驰:“我们经营和销售就像豪猪取暖一样,必须相互依靠。要是刺伏在全身,挨比较近一点还是能够取暖 。”

只有相互合作才能达到双赢,直接给酒店供货,其实只是冯飞驰为了解决经销商压价的权益之计。要想扩大市场,从长远考虑还要和经销商紧密合作。但怎么合作冯飞驰早就算盘好了,他成立起了养殖协会,不但让大家信息共享,还结成了统一销售的连盟。

养殖户 彭心泉:“我现在卖豪猪要通过他了,通过他给我销售,因为我没有协会不行的,协会组织销出去,也不要人去,就能销出去。”

养殖户 罗淑平:“你不管做什么,有合作你的风险也低一点,成本也降低,肯定大家共同担待利润就高一点。”

巧妙地利用养殖户、经销商和酒店的关系让冯飞驰在短短的四年累计销售了近两千只豪猪,赚到了两百多万元。而周边的养殖户也搭上了顺风车,销 售额很快就超过了一千万元。不过合作之余冯飞驰也留上了一手,最近他新找到的商机就和谁也没透露。悄悄地在自家后院动工铺上了水泥地板,搞出了一个野生驯 化场,准备让这些家养的豪猪恢复野性,让它脾气再大一点,刺再尖一点,因为他准备把豪猪身上这碰不得的刺开发成药材,赢取更大的财富。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