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山鸡:减肥的山鸡更值钱(2008.10.9)

鏃堕棿:2008-10-14 | 鏉ユ簮:

陈永洲:“就像人一样给它饿,饿在那里,说这个鸡一饿,它不爱动,反正看着它病怏怏,病泱泱的样子,然后就说这个饿肯定不行了。”

一招不行,陈永洲又想到一招——运动减肥。

陈永洲:“一开始就拿着网追,鸡跑,人也往死里跑,整个鸡群就像炸了窝一样。”

连赶带追跑了三四天,陈永州跑不动了,他发现山鸡更糟不了这个罪。每天都有3、5只死亡,没有外伤也不像得了病。这下子,陈永州彻底蔫儿了。别说是 减肥,现在连命都保不住了,这样下去损失的不仅是那6万元钱,自己的事业也就半途而废了。陈永洲找来各种资料,最后才终于知道,原来杀死那些山鸡的罪魁祸 首正是他自己。

陈永洲:“野鸡本身性格就是比较暴躁型的,然后你一赶它呢,它反而越来越暴躁,当时再加上天气一热,然后一赶它就是很容易死亡的。”

山鸡体温本身就有42摄氏度,加上整天做高强度的运动,更容易中暑而死。陈永州慢慢地摸索着给山鸡做运动的时间和强度。

陈永洲:“适量的运动加上合理的饲喂,差不多15天之后就再杀出来看果然就脂肪少了很多。”

不到一个月,山鸡就减肥成功,陈永洲赶紧给酒店打电话,可酒店将信将疑,没有马上订货。陈永洲已经没钱再买饲料了,他决定直接抓山鸡送酒店。

陈永洲:“送过去20几只,随便他们自己挑,挑出来一只我们给他杀掉。”

经过现场检验,厨师们挑不出毛病来。文成宾馆立刻和陈永洲签订了供货合同,1500只山鸡卖了10万元。

陈永洲把好消息告诉母亲,母亲还是不冷不热。可胡允川的妈妈却很高兴。

胡允川的妈妈:“不是说夸奖,那可以可以,很好的。”

记者:“自己很满意?”

胡允川的妈妈:“是满意的”

两个小伙子成了胡妈妈的骄傲,而他们养出的山鸡也成了文成宾馆的招牌菜。可说起山鸡的采购问题,厨师长却显得很神秘。

文成宾馆厨师长林瑞:“文城就我们这里供应一家的。”

记者:“这是你们商量好的吗。”

文成宾馆厨师长林瑞:“这个是,我们是这个是有商业机密在里面的。”

厨师长说的商业机密到底是什么呢?

自从陈永州找到了给山鸡减肥的方法后,他养出的山鸡体型、毛色、精神气都很好。瑞安市养山鸡的也只有他一家,周边的几家酒店都找上门来要买山鸡。陈永洲想要乘胜追击,把山鸡卖到更多酒店,可这时,一向支持他的胡允川却提出了反对意见。

胡允川:“现在酒店的竞争很大的,你像一道菜做出来,一道新鲜菜是吧,在瑞安就是一家酒店做的很火,就会把旁边的酒店客户全部会拉过来。”

一道特色菜能成就一家酒店,如果这道菜遍地都有,菜不稀罕原材料也就卖不上好价钱了。胡允川给陈永洲出的主意是宁可在十个县市做独家,也不在同一个地方供应给十家。

厨师:“价钱我们现在进过来一斤是33元钱一斤。”

记者:“这个价钱怎么样?”

厨师:“这个价钱来说,对我们来说是利润还是可以的,我们现在卖出去68元钱一斤,一只山鸡卖出去大概100多元钱。”

山鸡菜能卖高价,陈永洲的山鸡也维持在一公斤65到70元之间。他们在周边的每个镇只选一家酒店,签订独家供应协议。到2008年6月,陈永洲发展了文成、大嶨、瑞安等地方的8个酒店。这个主意让他们每个月都有近20万元的收入,也让每家酒店保有特色。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