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肉牛加工厂出现“牛荒”之后(2008.11.6)

鏃堕棿:2008-11-10 | 鏉ユ簮: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辽宁省黑山县小东镇的牲畜交易市场,每逢阴历二、五、八、十是市场开集的日子,市场里交易最多的是肉牛,天刚蒙蒙亮,近千名肉牛经纪人和养殖户、就会赶到这里进行交易,日交易量达到2千多头.

记者:“今天这牛你卖不了?”

养殖户:“我卖不了不卖,拉家去。”

记者:“那不白拉来了吗?”

肉牛经纪人:“回来吧,不差一百块钱了。喊过来,黄了干啥呀。”

和这些精明的行家相比,这个人却显得格格不入,连牵牛都有点笨拙.一看就像个外行.他叫刘英福,正是这个肉牛市场的老板,身家过亿.

记者:“我看这些活都不会干,接触过没,原来干过活吗?”

刘英福:“是笨点,不如人专业,但是我也愿意伸伸手,帮帮忙,平时多帮忙,和大伙儿处的融洽点,他感觉咱人也挺随和,他也爱来。”

每当开集的时候,刘英福都会这样主动地亲近经纪人,帮忙牵牵牛,讲讲价,套套近乎。就连市场上的经纪人都纳闷,这个身家上亿的老板,怎么老给他们打下手呢?

刘英福是辽宁省黑山县人,2001年,对他来说是不顺利的一年,手里的加油站被中国石油收了回去,木材加工厂因为原材料短缺不得不停产,刘英福被迫开始寻找新的赚钱机会。2002年初,他把目光投在了牛的身上。

刘英福:“我看农村散养的牛遍地都是,尤其到老秋,宋安庄的时候,地里放的都是牛,所以说我看咱当地牛资源比较丰富,所以说我当时动了这个念头。”

刘英福动的念头就是肉牛加工。黑山县是农业大县,牛资源丰富,刘英福在寻找新商机的过程中了解到,肉牛加工远比养殖更有利可图,他决定把肉牛加工厂 开到牛圈的旁边。2005年10月,刘英福投资3千多万,在黑山县小东镇建起了一座集饲料生产、屠宰加工、销售出口为一体的大型肉牛加工生产企业,企业刚 刚落成,刘英福就上了两条屠宰加工生产线,年屠宰量预计达到10万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