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鱼:故意低价出租鱼塘之后(2008.11.7)

鏃堕棿:2008-11-10 | 鏉ユ簮:

王益文:“应该说不是很复杂,把与子拿过来,房子啊室里孵化。”

王益文培育的主要是西伯利亚鲟和俄罗斯鲟,当时国内有一些养殖户已经开始养殖这种商品鲟。鲟鱼苗培育出来后,王益文找到千岛湖、杭州等地方的鲟鱼养殖大户,提出免费把鲟鱼苗供给他们试养一段时间。没过半年,这些大户就都主动找上门来要鲟鱼苗。

千岛湖鲟鱼养殖户严芳萍:“这苗特别壮,你看这边颜色也特别好,特别有活力。”

因为苗种质量过硬,再加上以前他们都是从湖北进苗,路途远有风险,王益文的苗就在浙江省内,路途短,所以都愿意找他买苗。短短3个月时间,60万尾鲟鱼苗就卖光了。

记者:“这一尾多少钱买的?”

千岛湖鲟鱼养殖户严芳萍:“当初买的时候是3.5。”

记者:“多大给我比划下?”

千岛湖鲟鱼养殖户严芳萍:“那时候也就十二三公分吧。”

随着养殖的人多了,鲟鱼也不再是可望不可及的高档鱼。

千岛湖鲟鱼养殖户严芳萍:“7.8月份的苗,最快是12月十几号,基本上大的苗可以选一部分上市了。”

记者:“多大的苗比较好卖?”

千岛湖鲟鱼养殖户严芳萍:“一般上市是一斤二两到一斤半左右的。”

记者:“那现在价格怎么样?”

千岛湖鲟鱼养殖户严芳萍:“今年卖也就十四五块。”

尽管有一定的市场,但是消费人群有限,一般的养殖户不敢轻易养殖,这时候王益文找到刘海跟他商量:“自己负责卖苗给养殖户,养殖户养大后由刘海的公司来回收鲟鱼。王益文没想到刘海二话不说就答应

鲟鱼养殖场技术部经理刘海:“愿意的,只要能够达到我们的规格和品种要求另外在药残方面,严格按照我们的规章制度,那么我们保证收购。”

刘海的公司每年需要5万条鲟鱼,王益文的这个建议正给他们解决了货源的问题,刘海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于是刘海、王益文和养殖户之间就形成一 个规定,王益文负责把苗卖给养殖户,养殖户养个半年时间可以自己上市场卖,也可以养1到2年时间卖给刘海,刘海回收后再养5、6年就可以生产鱼子酱了。

鲟鱼养殖场技术部经理刘海:“西伯利亚鲟8斤以上,俄罗斯鲟也是8斤以上,我们按全国的最高价钱来收购,大鱼我们收购是17.5元一斤,越大利润越高。”

这种模式不论对刘海、王益文和养殖户来说都各有好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