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羊:一诺千金成就的羊大姐(2008.11.12)

鏃堕棿:2008-11-13 | 鏉ユ簮:

羊羔由专业户培育到4个月大左右,陈菊红就按照每只羊每天一元的劳务费回收回来,再交给专门的商品羊养殖户育肥。唐禄以前是做贩羊生意的,现在改行当了陈菊红的寄养户,家里的羊圈比较简陋,他就专门饲养商品羊。

唐禄:“一个价钱,他们要卖的好一点的,二是我们不需要那么多的投资。只需要你一天把羊养好就可以了,就有那么多钱的收入。”

陈菊红把商品羊统一回收之后统一销售,按羊的出栏重量减去发放时重量的增重给农户计算价钱,陈菊红再按市场价给自己每斤留2元的利润,其余都是农户的收入。

陈菊红:“要卖了羊才知道应该给农户多少钱,也就是说,我卖的时候是20元钱一斤,那么我就拿给农民必须要拿18元钱一斤。”

记者:“你就保证自己这边每斤有2元钱利润?”

陈菊红:“每斤有2元钱的利润。”

2008年10月3日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童家镇

记者去采访的当天,陈菊红正在为5天之后的一笔生意忙碌着,客户要买700只商品羊,价格谈定是17元每斤。这几天就陆续有一些住的近的农户过来交羊。

记者:“今天卖了多少钱?”

农户:“2625元。”

记者:“三只羊的价钱么?”

农户:“三只,这个是利润,利润是这么多。”

陈菊红:“总重量是276斤,减去我们发给他的斤数,发给他的时候是101斤。增重一斤我就给15元钱,总共一算他增重多少斤,我就乘以15元钱,所以他今天能够领2625元。”

陈菊红现在已经发展了3000多寄养户,年出栏黑山羊5万多只,达到了规模化的养殖和销售。现在她的客户也不用再到乐至的小旅馆住好上几天,只要打一个电话就能确定一笔买卖。

刘贵均:“她做的比较火,买羊的人基本上都知道她,买羊子的时候,同样的羊子,防疫管理这些都比较到位一些,人家买去了要放心一些,感觉还是一个信誉的问题。”

陈菊红的企业规模越来越大,信任她的客户也越来越多,价格也给得不错。陈菊红今年还要再继续扩大规模。

陈菊红:“今天把羊交了,你们回去就把圈舍的毒消了。消毒了一周之内就要争取给你们发羊下来。特别是你,小兰,你喊得好凶,这次给你多发20个。”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