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螃蟹:做了广告还挣钱(2009.2.19)

鏃堕棿:2009-02-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养殖户:“那样不好的,活的爬下去,死的就留在上面了。”

把蟹苗倒在板子上,让蟹苗自己爬到水塘里,可以保证爬下去的蟹苗都是质量好的活的蟹苗,一些质量差的蟹苗就留在了板上。这样可以保证投进去的蟹苗的质量。

经过潘国荣一年的精心饲养,到了秋天他池塘里的螃蟹果然成活率高而且个头长的大。

潘国荣:“成活率一般都在五成到六成左右,养出来的大螃蟹规格基本在3两左右。”

因为潘国荣买了崇明的蟹苗,成功的养殖了大闸蟹,所以当地养螃蟹的人都开始和他一起到崇明来买蟹苗。有了第一次成功推荐自己蟹苗的经验后,胡耀周也开始有意识的向当地其他养殖户传授经验,同时向他们推荐自己的蟹苗。

胡耀周:“到了2001年的时候,就带动他们周围所有的老百姓,基本上在洪泽湖边的围子到2001年的时候全部都搞起来了。”

这几年崇明的蟹苗养殖户在外地养螃蟹的越来越多,他们都在自己养蟹的同时向当地的刚开始养螃蟹的养殖户推荐崇明的蟹苗。

沈薛昌是崇明的蟹苗养殖户,过去因为蟹苗不好卖在武进附近养螃蟹,他现在培育出来蟹苗除了留够自己用的以外,其他全都卖给了武进附近的养殖户。

记者:“那你家里现在也养蟹苗吗?”

沈薛昌:“我家里也养,我家里养了40多亩地。”

记者:“蟹苗?这个蟹苗是光你自己用吗?”

沈薛昌:“自己用还用不了这么多,还有都发发客户的。”

王小康是武进的养殖户当初他就是和沈薛昌学着养螃蟹,之后开始在崇明拿蟹苗的。

外地养殖户王小康:“我们昨天发了三四千斤回去了。”

记者:“一个人你就能用这么多?”

王小康:“朋友带过来的,我有很多朋友周围的。”

现在这些崇明的养殖户已经不仅在江苏养螃蟹了,他们还去了安徽,湖北等省带动当地农民养螃蟹,每到一个新的地方他们就会教当地农民养殖技术,而这些学会了养螃蟹的养殖户也和他们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现在到了投放蟹苗的高峰期,每家蟹苗厂每天都有很多顾客上门购买蟹苗。

沈亚达:“我们是从12月的14号开始,一般到2月底结束,是销售苗的旺季了。”

记者:“现在每天大概能卖出多少苗?”

沈亚达:“3500斤一天。”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