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CCTV7:青虾俏销的财富秘密(2009.3.26)

鏃堕棿:2009-03-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1000斤的虾的订单要搁在以前,张国才不知得跑多少地方,有时东撞西撞,、还不一定能收齐。没想到现在给理事一个电话就全搞定,而且还赚了2000元。

张国才:以前不稳定的情况下,就是货或多或少,而且人挺累的,现在市场的数量给我稳定,而且挺方便的。

现在张国才每年就要从黎卫龙管的片收掉10吨青虾,销往南京、上海等地。分片销售,经纪人收购范围缩小,货源却稳定了,还不用盲目瞎撞,而养殖户的利益也大大提高。

 

黎教钱:1000斤也好,800斤也好,我们这里多少户,每一户可以拉多少,把这个价格告诉我,我认为能卖,作为我们就是合作社呢,领导在网站上面都查到了价格也要保证经纪人的利润,也要保证我们养殖户的利润,就双方都是平等,感到满意了。

2008年2月25日下午,经纪人董晶华如约来社长繆增田家收虾。在现场,记者发现繆增田催着董晶华快点称虾,董晶华就是不肯称。

记者:怎么不称了?

青虾经纪人董晶华:水分高。

记者:要再控一会儿。

董晶华:对

记者:带点水也没关系吧?

董晶华:带水就带的钱吗。

养殖户:还待一会儿我们马上要称了,她再待一会儿,多待一会儿我们就损失几块钱吗,对不对。

董晶华是社长繆增田管片的经纪人,今天上午跟繆增田定了600斤虾。以前,董晶华也是要东跑西颠去各个农户家收虾,现在需要多少货,只要给缪增田打个电话就行了。

董晶华:就他给我拖吗,给我搞吗,一家不行然后再到第二家,再多搞一家吗,把1000斤,比如说1000斤,800斤拉上来,有这种数量吗。

记者:这样你货源就有保证了。

董晶华: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