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羊赚快钱的秘密(4月16日21:17)

鏃堕棿:2009-04-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育肥前期要多喂草料,调节羊的肠胃,中后期逐渐增加豆粨花生粨等蛋白饲料比例。羊不白喂,每天都在增值,有的40天就能出栏。

毕景东:最好的一天一只羊挣一块七一块八,可能最累现在挣一块钱。

养羊户之间也不保守,互相切磋育肥技巧,很快,2004年底,两山乡就有三百多农户搞起了育肥羊。出肉率基本上都能达到2比一,羊育肥后口感更好,也就更不愁卖。

育肥羊吃得香,瘦羊吃得没味。

宋晓春:没育肥的羊水分比较多,另外它不那么嫩。

两山乡育肥羊养殖量越来越大,买草买料,买羊卖羊双方成本都降低了,羊的质量越来越好,也就成了抢手货。

村民:羊绝对不愁销,羊拉到家这几个卖羊的这些人将来给我,他说给我,给了那个都好不愿意呢。

记者:为啥?

村民:抢不是。缺,羊少。

两山乡农民靠架子羊育肥发财,无形中与内蒙和东北一些地方的肉羊产业形成了互补,在这个肉羊产业的链条上,大家都能赚到钱。

他们那儿现在也育肥,是给我们育半成品,育半边我们拉回来,这羊就从哪儿拉的,从绥中。

现在,两山乡农户每年都能养育肥羊五六批,年出栏育肥羊20多万只,农民人均增收一千元,这个时间短赚钱快的生意现在是越来越红火了。

瞅这样还要上涨,上涨趋势,肥羊少,现在因为六块多涨到七块多,主要反正这边羊肉质好,所以这边价钱比别的地高,咱加工后价格卖得也高。
 
编导:段旭东

摄像:刘端

协助拍摄:中共河北昌黎县委宣传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