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乌龟:巴掌地里的财富秘密(4月21日21:17)

鏃堕棿:2009-04-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06年,雷志明把屋顶的鱼池清理完之后,把原先完整的鱼池隔成了8个龟池,好饲养不同阶段的乌龟,然后又花了5万元买回了200只黄喉拟水龟。可是,这么值钱的东西放在屋顶,他怎么能放心呢?

雷志明养殖户:这个就不存在问题了,我这里周围都是空的地方,没人过来偷的。

看见大家在自己的带动下,对养龟充满了热情,林洪坚很高兴。但是没多久,又有人纷纷找上门来。

林洪坚:规模养大以后,原来我们在水池里面养。产出来的苗多了,没地方放。

由于很多市民在家用来养龟的空间有限,随着乌龟一天天长大,数量不断增加,空间就显得越来越拥挤。

琢磨了一个星期之后,林洪坚终于设计出了一个长120厘米、宽40厘米、高30厘米的4层立体式龟池。只需要2000元钱的成本费,就将原来单位面积的饲养量扩大了4倍,效益也增加了4倍。

林洪坚:养大龟一层可以养30只,4层就可以养120只了。

记者:这个屋子有多少平方米?

林洪坚:这个屋子应该说有10多个平方米。

有了林洪坚发明的龟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利用自己家里狭小的空间养起了黄喉拟水龟。加上这种乌龟吃的少,饲养成本低,效益高。到了2006年,整个江州区的养殖户一共发展到了200多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