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乌龟:巴掌地里的财富秘密(4月21日21:17)

鏃堕棿:2009-04-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有了这次的教训,还想继续养龟的冯文喜想,回到屋内养的话虽然空间比较小,但是用立体养殖的办法同样能获得跟室外池塘养殖相同的效益。而且还可以避免很多养殖风险。可建龟架,买龟苗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自己的经济状况很难全部承担这些费用。这时,有人告诉他,听说江州区水产畜牧局现在对龟鳖养殖户有了扶持政策,让他去问问。

冯文喜崇左市江州区板麦村麦那屯:我就去找水产局,先找技术员找他们领导说。我们再养龟的话,你们再给我们一点建龟池的钱?

本来没抱太大希望的冯文喜,没想到一个月之后,畜牧局真的给他送来了5000元补助金。

李天荣崇左市江州区水产畜牧局局长:2007年,江州区委区政府决定把这个庭院龟鳖养殖作为产业化进行推进,并且从财政和技术等等各方面给予大力的扶持。

原来,江州区政府看见养龟效益好,是一个值得推广,可以带动农民致富增收的产业。于是,2007年特地向自治区政府申请建立“庭院龟鳖健康养殖示范点”。并在2008年获得了补助资金7.5万元。冯文喜拿到的5000元补助金就是政府提供的贴息贷款。现在,他已经在家里建起了一个4层的立体式龟架,并重新养了200只黄喉拟水龟。看到冯文喜拿到了政府的补贴,很多原来想养又不敢养的农户也纷纷在家建起了龟池,加入到养龟行列中来。

农慧琼崇左市江州区板麦村麦那屯养殖户:我们在家里面用2平方米的地方搭乌龟池,我们搭了4层就相当于是8平方米的面积,8平方米里面我们养了350多只乌龟。

蓝大煌中共崇左市江州区委书记:我们要建立和完善养殖协会和各种措施,为养殖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到目前为止,崇左市江州区的养殖户已经发展到了523户左右,总量达10万只,产值1.5亿元以上。

编导:吴剑桥

摄像:程诗雄

协拍:崇左市江州区委宣传部 黄成城、孙如静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