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鳝鱼变性带来的意外财富(2009.5.18)

鏃堕棿:2009-05-1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记者:“散养了干吗还搞网箱?”

王洪:“这个网箱逮了以后便于好卖吗,便于好操作,市场行情好,随时可以卖。”

没想到根据黄鳝变性的特点,分阶段养殖,恰好与其上市的时间吻合。无意中解决了养殖户们既要质量好,又要出售时捕捞方便的困惑。王洪为了减少倒腾时黄鳝不必要的死亡,特意把所有的网箱建就在散养池中,这个方法很快在养殖户中传开了。

记者:“哪个是母的?”

养殖户:“这个是母的,这个小黄鳝没生过蛋,它没生蛋。”

记者:“就通过这个颜色?”

养殖户:“这个就是亩的,这个已经生过蛋的,这个就是公的,它肚皮的颜色不一样。”

还没有产过卵的母黄鳝,王洪一般都把它放回散养池中,因为通过一次冬眠后,就可以产子,会长得更大。这样一来,彭山现的养殖户们,不仅可以让黄鳝自然繁殖,减少黄鳝苗的投入,又可以及时催肥雄黄鳝,等到上市时,随要随卖,好质量的黄鳝再也不会被压价了,经销商反倒络绎不绝。

经销商2:“销到主要是成都吗,跟新津那边的河鲜馆呀,还有火锅店呀,大部分都是,还有着附近的私人酒馆这些。”

记者:“好卖吗?”

经销商:“好卖,供不应求,今天我让他起两筐,它只能起一筐。”

把两种方式的优点结合起来,取长补短,不仅让彭山县的黄鳝有了卖相,也有了比纯网箱养殖要贵的卖价。谁能想到,三年多的时间,小小黄鳝把原来彭山县外出打工的年轻人又都吸引了回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