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潜伏三年为野猪(2009.7.29)

鏃堕棿:2009-07-3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杨德英的育苗和网箱养殖主要依赖国际市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给他带来了几乎毁灭性的打击。就在距离实现他的野猪计划越来越近的时候,偏偏鱼卖不出去了,原来卖鱼每年还能挣几十万元用来养野猪的日常开支,此刻都没有了,而他的积蓄早已经全部投入进去。杨德英头一回尝到了缺钱的滋味。

杨德英:工资能拖几天就几天,有时候我们很便宜的杂料,也是没有钱给人家买,给他欠着。

2008年9月,事情突然有了转机,一个客户要以2000元一头的价格买200头野猪仔,这笔生意一成交,杨德英的困境就可以大大缓解。但出人意料的是,他却居然不卖。

杨德英:我老婆就是跟我说,你要卖,不卖你现在经济这么紧张,你为什么不卖呢?我就是不能卖,情愿自己吃两餐也不能卖这个种猪。

要说杨德英对这笔生意不动心,那是假的,但他想来想去,觉得不能为了这20多万元影响他整个的野猪计划,最后这200头野猪还是留下来没卖。养了将近三年的野猪,他竟然一头野猪都没卖过,杨德英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才卖呢?缺少资金,他的野猪计划还能实现吗?

2008年12月1号,潜伏了三年的杨德英终于出手了,他在漳浦县城的繁华地段开了一家野猪肉专卖店,而且又使出了一招别人想不到的招数——低价入市。

杨德英:其它的野猪肉价格都很高,一斤一般都卖到20元以上,比如说厦门那边就是卖到25元一斤。

记者:你为什么卖这么低?

杨德英:我们现在就是让广大客户都买得起,我们现在刚开始,专卖店开始起步。

当时,漳浦县城的家猪肉一斤要卖到9块钱左右,而杨德英的野猪肉定价12块钱一斤,只比家猪肉略微高一点。所以每天不到中午,野猪肉就全部卖光了。

顾客:今天一共买了起码30来斤吧,12元钱一斤。

顾客:价格也比较合理,我们经常过来买。

野猪肉的销售火爆,一个月之内,杨德英在厦门、漳州、泉州等地的专卖店陆续开张,不少餐馆也开始找他合作。可是,依靠低价推动的火爆,到底能维持多久?这个问题,其实也早在杨德英的野猪计划之中。

杨德英:现在合作户有很多,我们这边是县城,还有到那个乡下的还有很多家,大的有五六百头的也有,有七八百头的也有。

当初杨德英给农户提供野猪仔合作养殖,就是为解决这个问题埋下了伏笔。自己养的野猪,凭借低廉的价格迅速占领了市场之后,合作户养的野猪也陆续上市,而且合作户逐渐发展到了200多人,分布在漳浦县各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