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潜伏三年为野猪(2009.7.29)

鏃堕棿:2009-07-3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杨德英:这一窝野猪还不够大,这一窝野猪再几个月才能回收,太小了。

有了合作养殖户做后盾,供应市场的野猪数量不成问题了。但是野猪肉卖得这么便宜,还能赚到钱吗?杨德英不会是赔本赚吆喝吧?他自己是怎么考虑的呢?

杨德英:我们的野猪长一斤肉只花2元左右的钱就够了,所以我们就是低成本,我们这个成本降下来了,这个以后长大了要卖的那个价格,就是当做家猪卖我们也会赚钱。

杨文通:成本低,一斤肉差不多成本有2元多钱。家猪养起来成本要4元到5元。

最大限度地降低野猪的养殖成本,这就是杨德英野猪计划最核心的部分。因为漳浦县是闽南地区的蔬菜生产大县,有100多家蔬菜加工厂,加工后产生的蔬菜残渣一年有100多吨。这些蔬菜下脚料,经过发酵处理后储存起来,就成了杨德英喂野猪的饲料。而价钱却惊人的低。

杨德英:一斤才几分钱。不用买的,车费给他就可以了。

柯文地是一家蔬菜榨汁厂的工人,他的工作就是将工厂每天榨完汁的胡萝卜渣等下脚料处理掉,而且还不能污染环境,所以他要挨家挨户地送到很多养牛、养猪的农户那里,每天得跑不少地方。现在杨德英一个人就帮他完成了任务。

记者:这一车有多少斤?

柯文地运输专业户:一车差不多1.2万斤左右,6吨。每天都要送,我们厂生产出来的一般都拉来这里。

杨德英:单这个胡萝卜渣要拉它可能要五六百万斤。蔬菜冷冻厂的下脚料全部可以储存起来给它吃。

经过成本、生产和销售各个环节的精打细算,杨德英的野猪计划已经实现,苦苦支撑了三年,换来了他对当地野猪市场的迅速占领和垄断地位。再过两年,野猪的效益更高了,他就可以彻底告别水产养殖了。现在,杨德英又有了新的计划:开发自己养殖场旁边的海滩,让野猪多运动提高肉的品质。

杨德英:我们野猪场就是在那边,看得到,才几十米,就是要吸引很多的客户过来看,看我们的野猪。其他人养野猪都是在山上,我们要做的话,要跟人家做的不一样,把野猪赶到海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