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刘家翠养猪:盯着单身母亲创业的人

鏃堕棿:2010-03-3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从那儿以后,她就想为这些单身母亲做点什么,并有了一个自认为完美的计划。她兴冲冲地回家跟丈夫商量,丈夫虽然也同意她的想法,但还是给她出了个难题。

    丈夫:我说想搞,拿钱来,没有钱,我说你从什么地方取钱?

    就像丈夫说得那样,资金确实是个问题。想来想去,刘家翠开始打起了房子的主意。

    记者:这个房子是谁的?

    刘家翠:房子是我的,我的老爸留给我的,老公的爸爸留给我的。

    记者:是他们家的房子?

    刘家翠:是他们家的,老人留给我的祖业房子。

    这临街的两间三层门面房是公公家祖传的家产,当时刘家翠一家三口住着。刘家翠好不容易说服丈夫同意卖掉房子,又怕老公公反对,她想出了一个对策。

    刘家翠:我当时告诉老人我卖了房子再买新房子,老人他就挺相信的。

    刘家翠卖了祖业房子,和丈夫孩子租房子住。有了卖房子的120万,她到水寨村花50万包下了一块像这样的荒地。

    刘家翠:当时我在看的时候,这片地我觉得地理位置特别好,四面环水,我觉得这是一块风水宝地,当时来的时候看到这全部是一片荒地,晚上走进来特别吓人的,全部都是杂草。

    一个城里女人跑到农村来,花大价钱包地,大张旗鼓地施工,村民们都搞不明白,她到底要干什么呢?

    湖北省广水市水寨村村民周德金:大家都说,互相议论,有的说是搞这,有的说是搞那。

    湖北省广水市水寨村村民林光菊:我们村都在议论她,这花50万元不值得,有50万元不如在城里买一栋房子。

    在村民的非议中,刘家翠的工地开工了。尽管施工很顺利,但她心里总觉得有件大事要发生,这件事的结果甚至让她无法预料。不久,这件让她担心的大事,就真的发生了。刘家翠的老公公王聿信知道刘家翠要买新房就十分上心,整天欢天喜地地帮孩子们看房,终于在一处繁华地段他看好了一套房子,催她赶快去买,刘家翠意识到背着公公卖掉祖上的房产,这事儿真的要露馅了。

    刘家翠:这时候我看到这个事马上要暴露了,现在已经瞒不住了,我就告诉老人,我现在准备建一个大猪场,钱已经花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