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刘家翠养猪:盯着单身母亲创业的人

鏃堕棿:2010-03-3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刘家翠只得一五一十告诉老公公,她私自卖掉祖业房子是为了筹钱建猪场,要找一群贫困的单身母亲来养猪。一直被蒙在鼓里的老公公听了之后气坏了。

    刘家翠的公公王聿信:不容易建的这房子,卖了怎么办呢?有楼上,有楼下,我们老了还有个安落的地方,她把它卖了,我们就没有地方了。

    刘家翠:老爸大发雷霆,挺发脾气的,不准我在他屋里,他说你滚出去,他说你这么傻呀,天底下哪儿找你这么傻的人。

    老人一气之下把刘家翠赶出了家门,说她如果不听话就不要回来。然而,谁知道这一去就是三年。转眼就到了2006年的春节,大年三十照旧是热闹团圆的日子,丈夫和孩子都到老公公家去吃年饭,刘家翠就自己在租来的房子里一个人过年。

    刘家翠:当时心里挺难受的,也挺矛盾的。我还是想回家。

    刘家翠的公公王聿信:她也不来,我也不叫,不来就不来,当时气得,我也气不过。

    刘家翠:这个家庭好像也没有我这个媳妇,他又没打电话亲自通知我,说家翠你回来吃年饭呗,老人也没叫我,我自己要如果去的话也感到很尴尬的。

    被赶出家门成了不孝儿媳,当时刘家翠唯一能做的是让时间来证明自己。2006年3月,她的中国特困单亲母亲养殖示范村终于建成了。刘家翠引进了50头母猪和300头小猪。然而,中国首个针对单身母亲的养殖场,却成了另类的稀罕事,很快再次招来了村民的冷言冷语。

    湖北省广水市水寨村村民林光菊:我们不相信。有技术人员不找,还能找单亲母亲?你不是搞的骗人的?

    刘家翠:她认为我不是建猪场,她认为我是骗她。

    刘家翠不管旁人怎么说,她迫不及待要邀请涂存花到自己的猪场里来养猪,但让刘家翠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涂存花并不领她的情。

    涂存花:她叫我去,我的小孩太小,他不适应那儿,就不愿意去。

    刘家翠又通过妇联联络其他的单亲母亲,但是她们都因为山高路远,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离不开,也不能来。刘家翠彻底郁闷了,自己卖掉祖业房子,被赶出家门,猪场好不容易建好了,却没有人愿意来,难道真的像公公说得那样,自己在做一件不可能成功的傻事?

    正当刘家翠心灰意冷的时候,一个人的到来打破了僵局。这个人叫李著凤,她也是一位失去了丈夫的单身母亲。为了供孩子读大学,欠了3万元的外债,她每天天不亮就进城去找工作,结果却总是让她失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