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鸭蛋黄变红靠神秘传家之宝成就的财富(2010.5.10)

鏃堕棿:2010-05-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养殖户邓鸿进:自从他的红心鸭蛋出来,很多人都来买,找来问我们的,我们说不是红心鸭蛋,那些人就扭头就走了,我们就想知道他的红心鸭蛋的 秘密,要不然我们以后都没生意了。

    可是不管别人怎样问,张钱就是保守着这个秘密。张钱越是不说,大家就越是奇怪,相同的品种,养出来的鸭子为什么生出来的鸭蛋会大不一样?霎 时间,张钱鸭舍所在的登步村变得异常的热闹。

    电白县登步村村民陈巡:比平时多很多外地人来问,他们有说白话的,普通话的,都来问,打听那个张钱那个鸭蛋。

 

    电白县登步村村民李体玉:来了一拨又一拨,就问那个张钱那个鸭蛋,为什么那个鸭蛋是红色的,我哪里知道,如果知道的话我就发财了。

    虽然没能直接打探到张钱鸭蛋黄变红的秘密,但很快18年前他继承了一件“传家之宝”的事情被熟悉张钱家的人说了出来。于是大家都纷纷猜测, 张钱获得的传家之宝就是红心鸭蛋炼制的秘方。

    电白县登步村村民陈巡:我们村里都养了几十年鸭,十几年了,都没有养得那么好,这不是他凭空一个人想出来的,肯定这是祖传秘方传下来,才养 得那么好。

   张钱:说什么话都有,有的说是几百年留下来的秘方,有的是说,清朝那个老字号留下来的。

    张钱的员工林医武:也有的人说这是当时清朝御宴传下来的,这样说法其实千奇百怪,什么说法都有。

    一传十,十传百,张钱手里有一份使鸭蛋黄变红的秘方也成了一个公开的秘密。2005年,经过了5年多的努力后,张钱从两个一百多平米的鸭棚 发展到了5个大型养殖基地,存栏蛋鸭60万只。每天的产销量达到了20吨,可仍然供不应求。

    张钱:当时我的货还没过称,那个客户就过来抢了,你一堆,我一箱,你一箱,你多少,都下了订单,有的抢不到的,客户对我有意见,你这当老板 的,跟你又熟,你又不留给我。

    为了满足货源的需求,张钱不断扩充养殖规模,生意一直是蒸蒸日上,可他怎么也没想到,一场灭顶之灾正在悄然逼近。

 

    就在所有人都想尽办法打探张钱这个传家之宝秘密所在的时候,一场灭顶之灾正在向张钱悄然逼近。2006年,国内爆发“苏丹红”事件,首先在 河北查出了红心鸭蛋里面含有工业染料苏丹红,按照相关规定,苏丹红被判别为三类致癌物质。一时之间,引起了市场恐慌。国内的鸭蛋企业都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冲 击。虽然张钱心里知道自己的鸭蛋并没有苏丹红,可是原本签订的所有订单还是被退了回来,他的“传家之宝”在当地一下成为焦点,备受非议。人们都认为他的传 家秘方就是罪魁祸首。

    养殖户邓鸿进:报纸都登了吗,就是那个苏丹红弄的,有什么秘方啊,我们大家都一起养的,哪有那么红,肯定是什么那个饲料上加上苏丹红才那么 红,他是为了赚钱,不择手段了。

    为了证明自己的鸭蛋没有添加任何色素,蛋黄的颜色是纯天然形成。张钱先后跑了十几趟茂名市农业局和技术监督局,听说哪里的检测最权威就去哪 里。他还专程请来了农业部指定专门为出口做检疫的卫生和技术监督部门到鸭场和库房,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抽检。

 

    茂名市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许中大:除了在仓库以外,还到鸭场,工棚里面产品进行抽样,当时抽样检验的情况,就产品不含有苏丹红这个元素。

    虽然有了检测报告,为自己的鸭蛋验明正身。证实蛋黄颜色都是天然形成,绝没有添加苏丹红。可是人们却是谈红色变,张钱的鸭蛋越是红心就越是 没人敢要。10多万只鸭子每天下蛋,仓库里很快就堆积如山。尽管张钱一个劲的降价,可是平时抢着来收购的客户此时却没有一个愿意合作。

    禽蛋经销商蔡昆雄:再便宜我也不敢要,你说你有那个化验报告,我不可能拿给每个客户看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