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陈成养猪野人传言背后的财富真相(9月3日21:17)

鏃堕棿:2010-09-0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陆川猪肉质非常理想,在场的人很兴奋,然而最应该高兴的莫过于陆川猪的主人陈成,可当记者的摄像机对准他时,陈成却做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举动,他突然起身离开,躲到外面的大树下失声痛哭。

    记者:“你怎么出来了陈成?”

    陈成:“我不忍心看我的猪被人杀,那猪跟了我一年多,差不多一年半了。”

    记者:“以前没有来过屠宰场吗?”

    陈成:“以前来过,但不是我的猪,我只卖活猪拉走,叫我杀我从来不卖。”

    养了那么久,陈成已经和猪有了感情。他从来不愿意看到他的猪别人屠宰。可是如果不屠宰,他的猪该如何给他带来效益呢?

    陈成并没有把陆川猪直接拿到市场上销售,他找到自己以前生意场上的一些朋友,他们大多属于高档消费人群,这就是陈成一直所看重的销售渠道。

 

    陈成:“吃我住的人都是高档人群,一头猪拉出去,七八个人吃,你想想密度多广啊。”

    陈成把每斤毛猪的价格定在了二十元一斤,而且只愿意一头一头地活着卖出去,尤其到了重大节日,一些有能力的消费者,就买回去自己处理。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消费者越来越看重农产品的品质和口味。

    陆川县政府也抓住时机,加大对陆川猪的宣传推广力度,在2009年,还举办了第一届陆川猪文化节,使陆川猪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中共陆川县委副书记陈杰:“国内外的客商,我们吸引到我们陆川来,把我们陆川猪的信息,向外界有针对性的输送信息。”

 

    如今,陆川猪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熟悉和认可,到陈成的养殖场买猪的人也多了起来,为了防止带入病毒,陈成从来不让买家进养殖场,并且还想出了一个卖猪的怪招,这个拿着望远镜在猪场外张望的人就是买家,买家把挑中的猪告诉陈成,陈成再通过电话告诉猪场里的人。

    陈成:“再往后,再往后点,再往后,再上一点,对。”

    陈成凭借陆川猪的优质口感和生态养殖方式,2009年,养殖场出栏2000多头陆川猪顺利销售一空,销售额400多万元。今年,陈成的陆川猪有一多半已经被提前订购,在记者临行前,陈成向我们透露了他自己最想对前妻做的一件事情。

    陈成:“我一定要比以前发达,当我发达的时候,我争取在一两年后发达,开着漂亮的小车,再去向她求一次婚,看她表态怎么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