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陈成养猪野人传言背后的财富真相(9月3日21:17)

鏃堕棿:2010-09-0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为什么陈成愿意为养猪付出这么大的代价,他又是如何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成为当地人传言中的野人,总是在晚上手握长刀,嘴发怪声,穿梭在树林里面呢?面对记者的采访,陈成为何再次痛哭流涕?

    陈成承包3000多亩荒山,花费两年时间开山修路,为此他卖掉了房子,与结发二十多年的妻子离了婚,更令人想不到的是,陈成还一度成为外界传言中的野人,一切原因得从他养的猪说起。

    这就是陈成养殖的陆川猪,在当地已有500多年历史,皮肤黑白相间,背腰凹陷,是全国八大地方良种猪之一,以前在陆川县,几乎所有农户家都养有陆川猪,但近二十年来,随着白猪大举进入中国,农户们开始嫌弃陆川猪肉肥、长得慢,养殖数量越来越少。

    村民冯建锋:“当然没人愿意养,那个猪的肥肉这么厚,那个买来吃现在都是吃瘦肉的是不是。”

    很多人都觉得养陆川猪不划算,为什么陈成不惜卖房、离婚也要养殖陆川猪呢?这一切与眼前这位名叫杨福泰的房地产商有关。

 

    杨福泰小时候常能吃到陆川猪,对那个肉的味道念念不忘。发财之后,干脆到农村整只购买,却经常遭遇一猪难求的困扰。

    杨福泰:“都要提前两三个月就订购,就要到农村去,看见陆川猪了,然后我们就给定金,订购下来,不订购没有。”

    多年来,陈成做生意喜欢投资没人做的冷门生意,而且经营的都不错,从来没有走眼赔过钱。2007年,陈成开始养陆川猪,没想到小猪总是出现 喘气病而夭折。后来,他用山上的中草药治好了小猪的喘气病。现在,陈成每天都会到山上找草药,这次他的运气非常好,竟然挖到了一颗难得的人参。

    陈成:“走运了,找到人参了,平常时候好难找啊,又难找,又难挖,它生长在石缝里面。”

    记者:“那你舍得给猪吃吗?”

    陈成:“这么不舍得,宁可人不吃,我都给猪吃,猪是我的命根。”

 

    小猪的喘气病治好后,陈成把猪赶出来,对猪场进行全面消毒。意外的是,在外放养了一天的陆川猪,饲料用的比以前少了四分之一,精神也活跃不少。第二天,出于好奇,陈成又尝试着把猪放了出来,并且跟踪观察它们的行踪。

    可是,3000多亩大山任由猪活动,时间长了,猪的野性渐渐大起来,最长的一次,有一只猪23天都没有回过家。陈成开始担心起猪的管理问题,万一猪走丢了,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陈成开始观察猪的生活习性,发现猪是群体生活,于是,陈成想了一个办法,把五六十只分为一个群体,每个群体训练一个头领,只要头领在,猪群就在。

    没想到就是这种养殖方式,竟然会让陈成过上野人般的生活。

    陈成:“它的队伍上山采食,我们开饭的时候吹哨子回来,它今天回来晚了,给它吃少一点,不给它吃了,再不听话,把它关禁闭。”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