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黄红光养猪酒后说出的财富真相(2010.9.24)

鏃堕棿:2010-09-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黄红光:就是私人拉一头一斤还卖30元钱一斤到25元钱,一头还卖一千一二百元,也挺挣钱的。

    记者:那个时候赚了多少钱?

    黄红光:那一年还能挣个60万元左右。

    2005年黄红光赚了60万,然而到了2006年情势急转直下。此时的黄红光做出了一个大胆的预测,2007年生猪行情就会好转,此时他想趁着低谷的机 会,把母猪规模扩大到300头,产仔量达到5000只。然而在建新猪场时他遇到了资金的困境。就在这个时候,他遇到了一个机会。当时,凤县要建百万生猪大 县,县里需要大户带动,就这样黄红光进入了当地政府部门的视线。

    陕西省凤县畜牧局局长樊恩儒:他跟猪的那个感情和一般人不一样,不是我就是养猪,好像他对这个猪很有感情。

    黄红光对养猪的热爱打动了樊恩儒,而樊恩儒也通过黄红光得知,2007年生猪产业将重新走高。如果资金充裕,黄红光能够把母猪群扩大到300头。可是在向 银行贷款时,他却遇到了一个难题,那就是没人担保。

    陕西省凤县畜牧局局长樊恩儒:农行的人就是提出来,公务员可以担保,在这种情况下,我也就是说也没有多考虑,那我就给他担保,因为我感觉我相信这个人,再 一个方面我要给他信心,第三个就是我想着我要把养猪这个产业做起来。

 

    根据银行的相关规定,樊恩儒也没有多做考虑,直接同意拿自己的工资卡作为担保,并承担连带责任。就这样,黄红光一次从银行贷出了18万元,解决了资金的缺 口。

    有了资金,黄红光开始加紧新猪场的建设。但是畜牧局的同志注意到,黄红光作为一个要带动当地养殖户的养殖大户,却有一个缺点,那就是遇到陌生人说话就非常 困难,但是他有一个爱好,喜欢摔跤。畜牧局的同志决定从摔跤作为突破口,培养他和陌生人交流的能力,这个办法一直沿用至今。

    黄红光:谁把谁摔了不好意思,摔跤要趁人不注意才行,注意的话摔不倒,这是趁人不备。

    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正如黄红光所料,生猪行情看涨,但出乎他意料的是,这年竟然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行情。

    黄红光:猪娃从冬腊月卖到200多,300多,400多,到第二年就涨到800多元钱,1000多元钱。

    记者:猪娃呀。

    黄红光:一头猪娃就卖到1000多元钱,卖到1000多元钱,我一个月能卖200多头猪娃。

 

    2007年下半年到2008年上半年,一年时间里黄红光就赚到了300万。就在这一年,他又把母猪规模扩大到了800头。前后两年下来赚了600万。

    2009年年初,黄红光又买回了一个猪玩具。

    黄红光的妻子朱凤丽:他笑着说,你看看,刚好咱们是喂猪的,这两个喂猪的,这跟你我俩一样,我们还是纪年着你跟我,他这个话说了以后,我也没有说,我也笑 了一下。

    黄红光:媳妇她看着也挺喜欢的实际上,这一群猪,这老两口坐的看起来挺逼真。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