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黄红光养猪酒后说出的财富真相(2010.9.24)

鏃堕棿:2010-09-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种猪场场长马健:我们主要是杜洛克最紧缺。

    记者:当时到什么程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种猪场场长马健:紧缺的我们年初订货定订到年底了。

    黄红光没有预定,畜牧场就不卖给他小种猪。而按照黄红光的推算,再过一年即将迎来新一轮的好行情,如果买不到就将错失良机,没想到这个让他发愁的难题竟以 一种戏剧化的方式解决了。

    2004年4月,在畜牧场里,黄红光注意到了一种情况,他想买的小种猪腹泻了。

    黄红光:隔了两三天去这个腹泻没有好,有些猪是约克猪,耳朵是乍起的,它由于腹泻后体弱了,耳朵耷拉下来了,我就跟场里人说这不行,这种猪有毛病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种猪场场长马健:一旦小猪拉特别厉害的情况下,它就死亡了,那么这个就是很要命的。

    小猪腹泻是畜牧场最紧张的事情,一头小种猪虽说只有20斤,卖价两却高达两千元,畜牧场忙着给小种猪打针治疗。而黄红光却发现了一个别人没有注意到的情 况。

    黄红光:从它这个粪便颜色看,就像是吃多了。

    黄红光认为小猪腹泻是吃的太多了,他在家养猪时也碰到过这种情况,还琢磨出了一个治疗的土办法。不过在畜牧场里,治疗小猪腹泻有着严格的规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种猪场场长马健:我们一般就是,因为我们经常发生腹泻以后就用这个抗生素疗法。

    用抗生素是教科书上的标准做法,可是用药后小猪腹泻得越来越厉害,性命难保。就在这个时候,黄红光说出了自己的土办法。情急之下,畜牧场只好选择土办法, 结果止住了小猪的腹泻。这让让畜牧场非常高兴,当即奖励了黄红光一直想买却买不到的种公猪。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种猪场场长马健:在这个情况我们特事特办,为了鼓励他,因为他的积极性,他的养殖激情和对农业的贡献精神是比较大的。

    黄红光的土办法是什么?为什么这么神奇?戏剧性得到的种公猪怎么就让这个见了生人就说不出话的人在几年内创造了600万元的财富呢?

    就在黄红光为买不到种公猪着急上火的时候,他发现猪场的小猪在腹泻,最终他用自己的土办法拯救了畜牧场的小猪。这个土办法简单得出奇,就两个字——饿着! 养殖场的领导以为黄红光是在开玩笑,但细想一下还真有科学道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种猪场场长马健:我们当时想他不知道那个为什么要饿,但是我们现在分析这个就是饥饿疗法,结果我们按他的办法做了,饿了一两 顿以后,那个小猪就好了。

    黄红光的土办法解决了养殖场的大问题,随后被奖励了一头一直想买还买到的种公猪。

    2004年5月,这头杜洛克种公猪被黄红光拉了回来,一同带回来的还有20头小母猪。这些猪肉饲比高,抗病能力强。2005年,这些高价的母猪产仔了,而 且赶上了当年的好行情。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