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陈耀祥的牛羊养殖房地产商在偏僻山村的财富发现(2010.9.

鏃堕棿:2010-10-0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吃着自制的三明治,在山沟里跑牛圈里转,陈耀祥却是乐在其中,他到底想在这山沟里干什么呢?

    其实陈耀祥来投资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曾在家乡考察,发现当地牛羊养殖数量很大,但肉质比较差,别人不看好,但他却觉得这里蕴藏着巨大商 机,他打算在陇西县建立牛羊屠宰深加工企业,辐射带动周边几个县,引进国外优质的牛羊品种,帮助农户改良,扩繁成功后再开始深加工,这是他从英国引进的安 格斯牛。

    陈耀祥:“安格斯牛体格比较雄壮,腿短后臀发达,整体上来讲要比咱们国内的这些秦川牛,或者别的这些国内牛种出肉率高得多,它的肉质也比较好。”

    陈耀祥一边帮助农户改良品种,一边兴建屠宰加工企业,但是此时危机却步步逼近。

    因为农户多陈耀祥的品种牛羊少,母牛母羊经常不够发放,因此扩繁速度远比他想像得要慢。按屠宰加工厂的生产设计标准,牛的存栏量要扩繁到 10万头,羊达到40万只才能生产,但是到2008年当地牛羊存栏量还不能达标。不能生产见不着效益,资金投入大大超过了陈耀祥的预想。2008年他手头 的2个亿全部花光,8月份青储饲料收购即将开始,储备一年的饲料需要700万元,但他却拿不出钱来,他第一次品尝到了缺钱的滋味。

 

    陈耀祥:“抽了很多烟,打遍了所有的电话,我彻底领悟到人的一辈子,借钱的时候给人的笑是最可怜的笑。”

    如果青饲料不能存储,牛羊养殖就要停止,扩繁和加工也都进行不下去了,被人笑话是小,自己多年创业的2个亿也要付之东流。此时陈耀祥骑虎难下,根本没有了退路,最难熬的时候他经常开车徘徊在老家的山路上。

    陈耀祥:“情绪特别低落的时候没有办法诉说,我禁不住有时候也会热烈盈眶甚至于潸然泪下,有时候甚至于有想要放弃的时候。”

    下一步陈耀祥该怎么办,他还能够绝处逢生吗?

    为了筹集资金陈耀祥四处奔走,2008年8月,他从兰州市返回陇西县,当时因为汶川地震这座桥断裂不能使用,看到河水不太深,陈耀祥决定开车从河里穿过去,但是意外却突然发生了。

    陈耀祥的司机:“走到河道中间的时候,突然间有一块是被这个河水冲刷了一块地方,形成了一个沟,结果车一下就给掉进去了。”

 

    陈耀祥:“突然车整个陷下去了,水从车顶上就漫过来了。”

    车整个沉到了河坑里,看到车窗外湍急的水流,陈耀祥和司机一下子懵了。

    陈耀祥的司机:“当时我脑子里面一片空白,当时水也很急,把车就是掀得也是左右晃。”

    陈耀祥:“车门和所有的东西都是推不开的,水很大。”

    如果困在车里长时间不能脱险,后果不堪设想,危急中陈耀祥想到了一个办法。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