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陈瑞跃生猪养殖:在星级酒店早餐上发现的商机(2010.12.28)

鏃堕棿:2010-12-2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同样的规格别人的货一件360元,为何前后五六个经销商,都不约而同杀价260元一件。

    陈瑞跃:我们重量跟人家是一模一样,包装也是一模一样,那么为什么我们会一吨差人家那么多钱呢,一件差100元钱,我们一吨就差7000元钱,就感觉很纳闷。

    这让陈瑞跃非常纳闷,整整两天都是这种情况,他开始意识到这些经销商是有预谋的。

    陈瑞跃:可能他们采购商都有几个都是认识的,第一车来到这边干什么不压一点价,意思是这样子。

    因为之前的培根大部分都是广州的企业提供,突然从福建拉一车培根,陈瑞跃心想,对方会认为,自己因为路途遥远不可能拉回福建,迟早都会卖。

    陈瑞跃:卖也不是,不卖也不是,因为我这个卖出去,明显要亏好几万元钱,钱又是向人家借的,生产又做下去了,如果说接下来的市场有这个规律,那我接下来怎么办呢?

    无奈之下,陈瑞跃最终决定把所有的培根都卖了。这一趟的广州之行让他心灰意冷,回到三明,他让工人暂停生产。如果接着拉货过去只会继续被人 压价,可如果对方用了自己的产品觉得好,价格又很低肯定会主动找上门来,到那时候就可以提价。果不其然,就在他停厂十天后,就有客户打电话要货。

 

    陈瑞跃:客户就有自己打电话过来要我们的货,打到我们公司里面来。

    这让陈瑞跃欣喜若狂,原来对方并不是不想要自己的产品,只是和他在打心理战。

    培根经销商 黄岁河:新的事物刚起步,哪有什么东西是稳赚的,肯定要做出一些让步,前期做出一些牺牲。

    培根经销商 曾志华:因为他新产品我们没有试过能不能卖,因为你要跟同类产品竞争的话,新出来肯定要给人家一点优势。

    就是第一次大胆赔本地卖,让经销商感受到陈瑞跃的培根品质好,于是,经销商才主动找上门来,陈瑞跃也趁机把价格调回合理的价位。

    陈瑞跃:295元一件一分不少,然后还是照样抢光光了,接下来就一直提价,提到330元340元一件。

    很快,陈瑞跃的培根打开了广州的批发市场,从2008年开始,不仅星级酒店的早餐使用培根,甚至西餐厅和中餐厅都开始大量使用培根,吃法也五花八门。

 

    中餐厅厨师长 黄松添:口感比普通五花肉会香一点,制作方面比较容易一点。

    西餐厅厨师长 胡国成:一天都用10斤左右。

    记者:什么样的培根卖得最快?

    西餐厅厨师长 胡国成:一般来说都是叶盘菜比较多。

    现在,陈瑞跃既养殖生猪又加工培根,形成一条产业链。从2008年开始,他的培根销量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到2010年,他的培根已经 卖到广州、北京、济南等多个城市,整个产业链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随着培根销量的增加,也带动了三明市的生猪养殖。自从赚钱后,陈瑞跃把奶奶和父母都接到 三明住,现在一家五代同堂,其乐融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