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陈瑞跃生猪养殖:在星级酒店早餐上发现的商机(2010.12.28)

鏃堕棿:2010-12-2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陈瑞跃:就找朋友 兄弟去借当时还借了一些利息,年利息18%。

    然而设备超出预算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始,更大的波折还在后头。

    根据对方的描述,陈瑞跃一步步摸索着做。

   公司技术员 邓衍亮:第一道工序叫做分割,关键就是说一定要把瘀血、碎肉、骨头、软骨这个东西都要找出来,肉分割过了,然后经过我们这边的水里面有盐巴、味精,还有大 豆蛋白,主要是把味道打进去,刚才注射完以后,进入这种滚揉间,这种作用就是让它的蛋白质不断摩擦出来,起到粘合的作用,再经过最后一道工序拿去烟熏。

    培根的加工经过分割、注射、滚揉、烟熏等几个环节来生产,但是足足试验两个月,陈瑞跃就是没生产出满意的培根。

    陈瑞跃:当时做出来的就是一边是红的一边是黑的,变成这整个感官来讲没有达到我们预想的这种效果。

    公司技术员 邓衍亮:肉与肉之间没办法达到粘合,一抽出来就断掉。

    刚开始,陈瑞跃怀疑是三明的自来水水质生产不出培根,于是到乡下去引用山泉水生产,可仍然没有起色,这把陈瑞跃急得团团转,前后投入600多万元的资金,如果再生产不出来,那就意味着所有的资金都打了水漂。

 

    陈瑞跃:大概头头尾尾可能有二十几万元钱在那边,已经做不出来。

    记者:当时我们浪费好几吨了。

    公司技术员 邓衍亮:心疼,老板经常都茶饭不思。

    陈瑞跃:我们已经投资那么大下去,这个钱又不是我自己的,一大部分也都是借的,如果这样做不成的话,那就倾家荡产了。

    一次次的失败,上万斤的猪肉被白白浪费,陈瑞跃这才意识到问题相当严重,原来制作培根,根本不是自己想象那么简单,如果就这么不干了那十几 年的积蓄就全没了,还要欠下巨额的债务,可要是干下去,又找不到突破口,陈瑞跃陷入迷茫当中。就在他最绝望的时候,一个戏剧性的差错竟然让他意外成功。这 究竟是什么样的差错?能让他的命运发生大逆转呢?

    2006年底,他到广州市场考察时,发现了培根这个新产品,回到三明后历经千辛万苦就是生产不出合格培根。就在他心灰意冷的时候,一次工人无意中将烤箱的温度调错了,居然烘焙出和餐厅里口味一样的培根。

 

    陈瑞跃:突然间有一次技术员,不懂是有意无意调到60多摄氏度的温度,整个质量出感官改变非常非常大,那时一下子跳起来,几个人都拥抱在一起,包括那个技术员都拥抱在一起。

    2007年9月,当陈瑞跃拉着第一车培根,到全国最大的冷冻批发市场广州去卖时,发现并不是他想象那样别人拿着钱排队来购买。而只有零星的几个经销商前来打听,但是出的价格低得让人无法接受。

    公司销售经理 李海强:他们就杀我们的价,杀到260块钱。

    陈瑞跃:大概一二十分钟又一个人过来,同样的一种手段,看你的货问你的价格,同样也是出了这个价格。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