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王瑞廷养鱼:三年等待只为赌一网(1月11日21:17)

鏃堕棿:2011-01-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为了保险起见,每隔四五米远就要打冰窟窿以便渔网的顺利传递,因为这一网对于养鱼的人来说至关重要,一网下去要是顺利的话能使主人一下收入百万,如果出现意外则有可能使养鱼的人血本无归,那么王瑞廷今天这一网能捞上来多少鱼呢?这一网鱼会让王瑞廷到底能赚多少钱呢?

    现在是中午11点半了,撒下去的网开始回收了,由于网太沉,所以必须用拖拉机来牵引渔网。

    记者:这个网大概多长时间拉起来?

    工人:拉出网呀?大概一个小时吧。

    记者:还有一个小时是吗?

    工人:对。

    记者:还是没有鱼起来?

    工人:对,一开始没有鱼。

    王瑞廷:打到出网出的不太好,心里感觉无着落吗,有一种失落的感觉。

    开始出来了近一百多米网,但是一条鱼也没看见,王瑞廷原本就紧张的心绷得更紧了。

    王瑞廷:不能一条鱼捞不上来那是不可能,得有一点,有万把斤那就没啥意思了,这一年收入就能收入几万块钱,那就没啥意思了。

    那么王瑞廷承包的水库里到底养的是一种什么鱼呢?为何要三年才能捕捞一次呢?在捕捞时为何只能拉一网而不能再拉第二网呢?

    2000年王瑞廷第一次养鱼就赔了钱,2001年春季自己四处借钱买了一批鱼苗又开始了养殖,吸取了第一年的教训,2001年在冬季来临之前他自己亲自拉着鱼到附近的城市销售,当年除掉成本自己还赚了二十多万元,这一下让村里那些原本对养鱼不感兴趣的人眼红了。

    苏军:看见他卖出去那钱点的一沓沓的票子,这些人都是心里都动心了。

    曾诚:看他养鱼挣钱了,我们想跟着养,想跟他走。

    后来全乡凡是能利用的水塘都被承包养起了鱼,有了规模就有了名气,现在很多经销商都是慕名来村里收购鱼。

    王瑞廷:现在呀,我这一块养鱼呀,已经形成规模性了,群众不少养鱼的了,等到他们经销商什么时候来,什么时候都能满足供应。

 

 

    经过几年的发展,村里养鱼已经形成规模,虽然养殖四大家鱼利润低,但是王瑞廷每年也能有二三十多万元的收入,为了提高养鱼效益多赚点钱给孩子治病,王瑞廷一直在寻找新机会,不久他就找到了一个。
    2004年,王瑞廷在镇赉县城里卖鱼时,刚好旁边一个摊位专卖从嫩江里捕捞上来的鱼,同样是鲤鱼,但是从嫩江里捕捞上来的鱼价格要比自己卖的高出一倍,而且还很抢手。

    于建国:嫩江鱼,它发长,肚子发薄,你看这个就精养的,就不一样,它肚子发厚这个地方,发宽。

    记者:这个卖多少钱一斤?

    于建国:这个卖5元钱。

    记者:这个呢?

    于建国:这个卖10元。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