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林载亮养鱼:76岁南沙牧渔人的财富传奇(下)(2011.3.1)

鏃堕棿:2011-02-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林载亮在三亚焦急地等待着所有张东海和美济礁的消息,稍有成就就欢欣雀跃,有一点波澜也马上揪心地睡不着觉。两个人都在小心地撑着,一定要看到美济礁上养鱼成功的那一刻。

    转眼到了2010年的7月,南沙传来消息,5万条老虎斑和3000条东星斑已经长到八九两,只要再运送几十吨饵料过去,这5万条石斑鱼就能 分批上市。而老虎斑的鱼苗是15元左右一条,饵料加上运费、人员工资,一条鱼的成本不超过50元,而市场上,老虎斑一斤要200多元,这样算来,这5万多 条石斑鱼,只要拉回一船来,就至少能赚400万。林载亮非常兴奋,经历了这么多痛苦和眼泪,他决定亲自运送饵料去美济礁,亲手把那些令他朝思暮想并付出惨 痛代价的财富拉回来。

    如果成功,南沙养殖将是可以被其他人借鉴的。记者决定跟船一同前往。

    早晨8点,林载亮就开始往船上装载35吨冰冻饵料和5000尾老虎斑幼苗。

    中午十二时,船终于离开三亚港,开始四天的海上旅程。

    想到将要亲眼目睹自己朝思暮想了十八年的财富,林载亮高兴得在船上打起了太极拳。

    晚上7点,天就全黑了。再有两天,林载亮的船就能到达美济礁,为了这一刻的到来,他等了整整18年,也付出了九条生命的代价。夜已深,林载亮难以入眠。

    船航行到西沙附近,眼看胜利在望,林载亮的渔船却意想不到地被另一艘船撞了。

    渔民们纷纷表示要弃船,怕再呆下去有危险,而林载亮却不答应,哪怕有一点可能,也要坚持让船开回三亚,保住船上的鱼苗和饵料。

    我们经过两次辗转,晚上9点终于被转移到3000多吨的救捞拖船上。

    第二天一早,林载亮就呼叫自己渔船上的船员,询问状况。

    船长:饵料坏不了,坏不了。回到三亚马上换给你好不好?

    林载亮:Ok!Ok!

    渔船在距离救捞船3.5海里的范围内艰难地开着。林载亮没有放弃,他这样做,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保全船和船上的财产,以便有机会再上美济礁。

    2010年8月3日,在渔船被撞两天之后,我们终于安全回到三亚。

    林载亮:再见!谢谢!谢谢!

    一到三亚,林载亮就马不停蹄地开始补修被撞的铁船。

    2010年8月8号,渔船在黄朝彬船长的带领下顺利开到了南沙,终于给已经断粮一周的石斑鱼补充上了饵料。

    林载亮:回来真正皮包骨,筷子伸下去,它要吃东西吗,你筷子下去他都咬断,手指下去就没有了。

    2010年11月19日,四千多尾石斑鱼成功从美济礁运到三亚,这一批鱼就让林载亮赚了一百多万。与此同时,新的一批5万尾东星斑幼苗也投放到了美济礁。林载亮计划在2011年实现4000万元的年销售额。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