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梁玉颜金钱龟:神秘院子里的天价龟(下)(2011.4.22)

鏃堕棿:2011-04-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记者:那你告诉他,他也能孵化出来,他就不买你的种苗了?

    梁玉颜:你错了。我们中国太多人了,太多人,不是我们一个很小很小的地方,我们这个广东还是我们顺德龟养满了,没有意思是不是?我们可以告诉别的外省的人可以养。为什么我们做这么大?到时候我们养龟一百、两百到三百一斤的龟,我们都可以赚得到钱。

    梁玉颜对养殖和孵化技术的开诚布公以及手把手地传授,使她赢得了龟鳖养殖户们的信任,口碑相传,不仅当地,就连外地的客户也都找到这里买龟。

    这个珍稀龟养殖户叫陈玉昆,是广东江门人,2000年他刚开始养殖金钱龟的时候,连着摸索了三年都没有孵化出金钱龟种苗。

    陈玉昆的女儿陈秀珍:他的痴迷程度就是晚上不睡觉也要看着它,那个生蛋还有交配,用那个簿记录下来。

   陈玉昆:看了三年,三年晚上不睡觉,白天睡觉。

    2002年,在梁玉颜的帮助下,陈玉昆当年就孵化出了32只金钱龟种苗。现在,陈玉昆不仅成了江门市的珍稀龟养殖大户,还带动了当地很多人一起养殖金钱龟和广东草龟。

    记者:您方便告诉我您一年靠这个龟收入多少钱?

    陈玉昆:差不多两百万。有这么多可以了,我想都没有想到这么好。

    陈玉昆在房前屋后以及楼顶天台上养殖的这些珍稀龟,一年就能赚到两百万元左右,可见梁玉颜占地十多亩的养殖场里的珍稀龟价值有多少了。现 在,在梁玉颜这个戒备森严的养殖场里,除了金钱龟、广东草龟,还养殖了安南龟、石金钱龟等五十多个珍稀龟种,这里也成了广东省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珍稀龟 养殖场。

    梁玉颜还用不同的珍稀龟杂交繁育出一些新品种,她手里拿的这种龟就是用金钱龟跟其它龟种杂交而成的。梁玉颜借丈夫区灶流的姓给这个新品种的龟取名“区氏龟”。

    梁玉颜:这个底板像象牙一样。我开价五万你有没有啊?世界上都没有这个品种,你说是不是好像黄金一样?你说怎样就是怎样了。我们养殖来说, 一养金钱龟很多人都养,你养,我养,大家养,这个价钱肯定有一个竞争,我有这个,你没有,我这个价钱是我自己开价,我自己说多少就是多少。你有了,我有的 多。你多了,我又比你精,你一个3万,我一个30万,精一点就比你高一点。你钻在这个行里面,你就会这样想。

 

    就是靠着这种“你没有我有,你有我多,你多我又精”的优势,梁玉颜稳坐广东省珍稀龟行业里的头把交椅。

    这座被看护得如铁桶一般,全部用钢筋做成的大棚,是梁玉颜养殖场里的财富核心区,广东草龟、金钱龟等珍稀种龟,都养殖在这里。

    记者:光这个池子里面大概多少个金钱龟?

    梁玉颜:可能有五十个左右。这个公的有二十多万。这个是野生公二十多万。这个是母,这一个是母。这个是几万,三万到四万左右。是这样,公和母不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