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杨珍养甲鱼:女儿回家后带来的财富转机(2011.06.27)

鏃堕棿:2011-06-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甲鱼经销商万建荣:“她妈妈肯定是整天在家里,外面不跑的,很少走的,有时候就骗他,说行情不好了,掉价了,这是我们的商机,做生意的人有时候肯定要说几句假话的。”

    万建荣的话还真就把杨珍的母亲给唬住了,母亲动了卖甲鱼的念头,但杨珍坚决不同意,原因是她在甲鱼市场的变化中有个一个财富发现,就是因为 这个财富发现杨珍才会辞去大学的工作,也是这个财富发现,她才敢说自己会很快还完家里的百万债务。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财富发现呢?

 

    杨珍:“我有伤疤的也比温室的卖得贵,他们就宁可买我这个,我就知道了,现在市场回归了,已经能够区分温室甲鱼和外塘甲鱼了。”

    2008年春节,杨珍发现经销商在收购他们家的甲鱼时,开始提高价格,虽然一斤只有几元钱的幅度,这让杨珍感觉到,消费者对甲鱼的认识开始醒悟,人们对温室甲鱼和外塘甲鱼有了清晰的概念。

    杨珍:“这个是外塘生态甲鱼,这个是普通的温室鳖,放在温室里的鳖,因为平时光照比较少,颜色一般偏灰偏黑一点,像这个鳖的话,它的颜色就是青黄油亮的,看上去比较干净。”

    外塘甲鱼开始升温,甲鱼市场的这个细微变化,让杨珍有了明确的销售方向。

    杨珍:“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让消费者能够第一次买你的甲鱼,因为我的产品第一次买过以后尝过了,你肯定会来买第二次。”

    杨珍不再把甲鱼卖给经销商。她为甲鱼设计、定制了包装后,放到了超市销售,统一售价每斤118元。虽然这个价格比原来高了三四倍,但杨珍信心满满,她预想自己的甲鱼很快能轻松打开市场。但情况并没有朝着预想的方向发展,残酷的市场现实让杨珍感到很被动。

 

    杨珍:“人家没听说过你的品牌,品牌没有影响力,人家觉得什么甲鱼做个包装都可以拿来卖,他对你信任程度没有。”

    杨珍母亲倪美华:“有时候3天也不送一批货。”

    放在超市里的甲鱼经常三五天不开张,找上门买甲鱼的经销商,杨珍又不肯卖。养殖场每月开销需要十几万元,眼瞅着银行的贷款就要到期,家里的经济状况迫在眉睫。

    杨珍母亲倪美华:“如果不卖的话,有的贷款要到期了,到期不还的话,就是你上黑名单了,以后要想发展就不行了。”

    母亲不理解,到了用钱的节骨眼上了,女儿干嘛不把甲鱼卖给经销商,缓解一下燃眉之急呢?其实,杨珍的坚持还是受到大学时那门市场营销课的启发。

    杨珍:“经销商可能拿去当野生甲鱼卖掉了,但是他拿别的甲鱼冒充放在你的盒子里,这我管不到,当时我超市卖了100个甲鱼,口碑不错,他只 要在一个包装里放一个温室甲鱼,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到时候说这个甲鱼不好吃的,我们上次吃过的,那我卖掉那100个努力全部抵消掉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