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杨珍养甲鱼:女儿回家后带来的财富转机(2011.06.27)

鏃堕棿:2011-06-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07年,杨珍因为成绩优秀,毕业后留在浙江农林大学担任行政工作,在大家眼里,这是一份相当不错的工作。

    杨珍的老师张敏生:“那竞争很激烈的,那几百个人报名,留一两个下来。”

    2008年春节,在大学工作了半年的杨珍回家过年,就在这段时间,她竟然有了一个重大的财富发现。

    杨珍:“那我觉得机会来了,我就想赶快辞职,赶快把这个事情做起来,在人家其它品牌没有很快崛起的时候,我赶快要把这个品牌做起来。”

 

    杨珍一辞职回家,就说服父母把甲鱼场的管理大权交她掌控,并且夸下海口,要让自家的甲鱼价格迅速冲破低谷,还清百万外债。

    杨珍回家做得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已经订购出去的甲鱼再过一道手,她要把甲鱼挑一遍,什么甲鱼卖由她说了算。

    杨珍的父亲杨阿来:“几万只鳖挑起来很麻烦的,一个塘翻一下,甲鱼的皮肤擦伤了容易发病的。”

    几万只甲鱼一只只筛选,杨珍要挑选什么呢?就在记者采访这天,杨珍在准备销售的甲鱼中又找到了一只让她非常兴奋的甲鱼。

    杨珍:“这个母鳖很大。”

    记者:“这只有多少年了?”

    杨珍:“这个母鳖这么大,可能应该有个十来年了,因为母鳖长这么大不多,这个长这么大是以往捕捉的时候遗漏下来,今天正好捕捉到了,眼神很凶,你手不要太近。”

 

    没想到这只甲鱼真的很凶猛,一下子咬住了摄像机。这只甲鱼算得上是这里的元老了,多年来幸运地躲过了不知多少次的捕捞,杨珍决定这次也把它放掉。

    杨珍:“准备好,一次的,下去了我就抓不到了。”

    记者:“直接扔下去不行吗?”

    杨珍:“直接扔下去不好,它会一下子蒙掉,我让它自己爬下去的话,它的适应能力会好一点。”

    杨珍当时挑走的就是这种生长时间长、个头大的好甲鱼,这下可把经销商给得罪了。

    杨珍的母亲倪美华:“她把好的挑走了,人家经销商肯定不肯,我们就得减钱,每个塘得少卖几万块。”

    当时,杨珍家采用整塘卖统货的方式销售甲鱼,好甲鱼被杨珍留了下来,经销商自然不干,为了平衡关系,母亲只好降低价格。一个鱼塘挑出来几十 只甲鱼,就少卖三四万。杨珍却说她要留着这些好甲鱼育苗。经销商挺纳闷,当时萧条的甲鱼市场,繁殖那么多甲鱼谁买呢?就在父母快看不下去的时候,杨珍竟然 做出了一个像重磅炸弹一样的决定——不卖甲鱼给经销商了。

    这个人名叫万建荣,是一位跟杨珍母亲做了多年生意的甲鱼经销商。2008年杨珍回来之后,不管万建荣怎样软磨硬泡,他就是买不到甲鱼,万般无奈万建荣只好找到杨珍的母亲。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