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韩俊平 一根羊肠的财富裂变(2011.08.25)

鏃堕棿:2011-08-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天山南北好牧场,风吹草低见牛羊。没到过新疆的人从歌声中足以感受到这里的美丽和富饶。而我们的感受则是从这群羊开始的。

    记者:好抓吗?

    员工:我先抓个大个的。

    员工:哎,你拣小的抓。

    员工:抓就抓个大的。

    在场最得意的莫过于羊群的主人韩俊平了。今天有记者到访,他禁不住要炫耀展示一番。可面对这些强壮的羊,大伙即便手脚并用,累得满头冒汗,也难以制服,这让本来得意的韩俊平脸上有些挂不住了。

    韩俊平:站后头抓前腿,站前头抓后腿,斜着,一逮着以后四腿朝天。这叫四两拨千斤。

 

[致富经]一根羊肠的财富裂变

    像这样的羊,韩俊平手上总共养有7万只,这在整个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都是不多见的。眼下羊肉价格上涨,这7万只羊能值多少钱,没有人不关心。可是在韩俊平眼里,他最关心的却是这些羊肚子里的一个物件。

    韩俊平:这个羊是三年的,它的羊肠子在42米,这一个羊的肠子现在加工了可以卖到100元钱。

    记者:100元钱一根?

    韩俊平:100元人民币。

    这么算来,七八根羊肠就可以卖出一整只羊的价钱。加工成这样一把180米长的肠衣就值400元人民币。如果是这样一桶,可以卖到10万元钱,足够抵得上一群羊了。

    韩俊平:黄金挂面,软黄金。我这个一年的产值,光这个肠衣一年可能在3500桶货,可能在3个亿的营业额,一天一百万。

    羊在新疆随处可见,宰羊后落下的羊肠本来不值钱,怎么就一下子变得这么值钱呢?是不是加工上有什么特别的讲究?记者带着疑问,决定弄个明白。

 

[致富经]一根羊肠的财富裂变

    韩俊平:刮坏这一根原肠,现在可是值50元钱。

    记者:50元钱?

    韩俊平:你刮这一根可是值50元钱。

    记者:那我怎么刮才能不赔钱?

    韩俊平:刮10公分、8公分的时候,第一个刮过去劲儿轻一点,肩膀撑开以后,劲儿是上下一致的,手重一点不碍事。

    记者:手重一点不碍事?

    韩俊平:不碍事,手脖硬点。哎呀,我带这个徒弟是真心带一个。

    记者:太辛苦了是吧?没见过这么笨的?

    韩俊平:没有没有,走的路子渠道不一样。

    刮掉羊肠上的油,露出薄薄的一层皮,这就是俗称的肠衣。羊肠衣不是每个人都熟悉,却与我们的生活联系相当紧密,外科手术用的缝合线、一些球 拍和琴弦都离不了羊肠衣。韩俊平的出口肠衣主要用途是做香肠外衣。靠这普普通通的肠衣,韩俊平做到了新疆及西北五省业界综合规模最大、出口创汇第一。每年 仅肠衣一项,销售收入超过3个亿。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