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李文军养牛 大胆之举带来四年财富剧变(2011.09.22)

鏃堕棿:2011-09-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李文军:他们在下边收的,自己买的羊,收上来的,收上来以后拉着一宰,杀了以后没出来那么多肉,没出来那么多钱,这就赔了,赔费用,赔油钱,哥们不错,给他们补点。

    记者:就是你们这边还倒补给他们钱?是吗?

    李文军:对。经常的,是吧?

    记者:他经常这样给你们补钱?

    罕苏木苏木巴彦火烧嘎查村民关那口戈:补,给老板补的。

    记者:啊?

    李文军:老板给补的,给老板补的,蒙语是反过来说的。

    记者:老板给你补?

    罕苏木苏木巴彦火烧嘎查村民关那口戈:对。

    李文军经常给牧民补贴油钱,其实他的招数就是给牧民让利,即使不赚钱他也要把牛买回来,目的就是稳定货源,让那个预言不攻自破。然而,他撑过2个月之后,接下来的举动更让人难以理解。

    草原上放牧的牛羊一般在7月到11月出栏,所以肉联厂的旺季也就是每年的7月到11月底那4个多月,12月没有牛羊供货就关门歇业了。2007年的12月初,尽管天山镇的大部分肉联厂都已经关门,可是李文军就是不提关门放假的事。

 

[致富经]大胆之举带来四年财富剧变

    肉联厂原办公室主任马彦明:没活就放假吧,省得厂子开的,花费用还挺大。

    记者:他怎么说呢?

    肉联厂原办公室主任马彦明:他说再坚持坚持,费用大无所谓,完了工资照常发。

    李文军:那就撑两个月那多没面子。我非得,我必须得撑得他们全关了我才关,那才叫有面子。

    记者:就是说想的还是个面子问题?

    李文军:那就得这么说了。男人活得要啥,你就得要这个劲。

    表面上看,李文军是在赔钱赚面子,实际上,他的行动让供货的牧民看到了他的实力,越发信赖和他的合作了。人们不知道,私下里李文军和妻子算 账的时候,发现光是工钱就赔进去20万多元,2007年根本就没挣到钱。但李文军算得是一笔大帐,他开始思考如何在肉牛行业里长期赚钱的问题。

    李文军:前期不太赚钱,但是后期已经掌握了这些东西了。后期宰点羊咱们就已经赚钱了,就知道这个东西利润了。利润空间要是赶上好的时候,很大,挺好的。只要能运转你就肯定能赚钱,货源购不进来它就没有发展。

 

[致富经]大胆之举带来四年财富剧变

    要想赚到钱,就要有持续不断的货源保证肉联厂的长期运转。2008年新年一过,李文军立马就行动起来。他把肉联厂交给妻子打理,然后大胆做出了一件别人想干又不敢干的事儿。

    2008年4月,李文军回到了老家罕苏木。他承包了50亩土地,开始大搞建设。他还有一个奇怪的举动,就是大量收购牧草。草原上有的是牧草,李文军花钱买这么多牧草到底是要干什么呢?

    4个月之后,房子建好了,李文军引进了800多头架子牛。原来,为了让肉联厂能延长运转时间,李文军决定自己养殖育肥牛来保证货源的供应。没有经验,不懂技术,他就请教专家。之前大量收购牧草,就是在为这些育肥牛储备饲料。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