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猪苓种植引路人

鏃堕棿:2012-07-17 | 鏉ユ簮:南阳日报


这次他没有再去买种子,而是上山去挖。

猪苓生长在大山深处的密林中。卫成现早上上山,天黑下山。饿了,吃口随身携带的干粮;渴了,就地喝口山泉水。他不知摔了多少跤,身上不知被树枝划了多少口子。一个夏季,他穿坏了几双解放鞋。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一天上山,他竟遇到了别人难以遇到的“药王”,一窝采挖了一麻袋。经过努力,年底他又种了100窝。

■■■  共同发展齐致富

卫成现成功了。

卫成现现在稳定种植500窝,每年收入稳定在8万元左右。在桑坪镇上买了两套房子,但他和妻子还是常住山里,和他的猪苓为伴。

卫成现成功了。

他不忘父老乡亲。在他的扶持和帮助下,鲁家墁家家户户都种上了猪苓。猪苓,已经成了这里人致富的支柱产业。人们都把卫成现称为“猪苓大王”。

村支书鲁德平说:“卫成现这个人,心里一直都装着别人,光一年送人种子就值好几千元。”

成功了的卫成现就是这样:谁家缺种子,他送;谁家不会种,他教……

在他的带动下,横岭村现在种植猪苓的不下50户。

卫成现还有一个愿望,想让横岭村更多的人都种猪苓,使他们的村变成名副其实的“猪苓”村。

那天,远方客人买了卫成现300多斤猪苓,雇人背下山。卫成现不好意思地说:“现在修路,再过个把月,水泥路就要修通了,你们再来,摩托、小车就可以上来了。”

这条路是鲁家墁人自己出钱修的,当然也少不了卫成现的功劳。(左图为卫成现在地里察看猪苓生长情况。)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