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半夏种植:一个不幸女人的悲喜财富(20130422)

鏃堕棿:2013-04-23 | 鏉ユ簮:CCTV7

    董艳妮:咱们的一亩地,好的有一千斤,不好的有几百斤。

    记者:那甘肃呢?

    董艳妮:他们就多了,不好的有两千斤,好的有三千多斤。

[致富经]一个不幸女人的悲喜财富

 

    因为气候不同,湖北的半夏产量低,而到了甘肃的土地,湖北半夏就可以继续生长,产量翻上好几倍,所以甘肃种植户每年8月都会来湖北收购鲜半夏,回去继续种在地里,让半夏继续生长。

    董艳妮:算一笔账:三斤鲜半夏加工一斤干半夏,可以卖40元;三斤鲜半夏从地里面直接一挖出来,调给他们,我还可以卖45元。

    虽然推迟两个月挖,但鲜半夏利润更高,而且省去了每年三十万的晾晒费用,这个策略让董艳妮的合作社在2012年销售额达到了一千多万元。她还不断扩大种植面积,一家大型企业主动上门和她合作。

    徐智斌:她是承担了她丈夫的事业,她一直想把它做大。我们和她是个公司加基地加农户的合作,她种的半夏我们包销。

    走过风风雨雨,如今,董艳妮最大的心愿就是抚养好两个孩子,照顾好公公婆婆,把半夏事业做大做强。在我们采访的最后一天,董艳妮说,她想去丈夫最后日夜操劳的那一百亩地里去看看。

    董艳妮:宝宝,你看到了吗?我们成功了。

    编导:郭 佳

    摄像:吴兆坤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