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七):李敏(20130507)

鏃堕棿:2013-05-09 | 鏉ユ簮:CCTV

    历时时2年零4个月,李敏的温泉度假村终于建成,而这个时间只相当于别人建温泉所需时间的一半。2013年1月,作为福建省北部的第一家温泉度假村开门纳客,吸引了很多人前来体验。

    而来到这里泡温泉的人们,对这里的变化,也都刮目相看。

    记者:现在变化大吗?

    游客:大,大。

    游客:非常大,李总有眼光。那时候真的想不到会泡到温泉。

   游客:我们觉得这个地方相当难开发。原生态的,你说去开发,让人很难想象怎么开发,我们当时想都没想到,这个地方会有温泉泡。短短几年时间。

    当初,李敏坚持不肯砍掉树木的做法,曾让很多人感到不能理解。现在,人们也终于明白了,李敏为什么要坚持保留这些树木的真实原因。

    游客:私密性很好,不被打扰。

    主持人 刘栋栋:这就有温泉是吗?

    李敏:对,这下面就温泉,你在这看不见。

    主持人 刘栋栋:两边都是树。

    李敏:我们走到下面去看看。

    主持人 刘栋栋:好的,这叫王维的那首诗,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柳暗花明,这是一个池子。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七):李敏

    李敏:我们体验一下。

    主持人 刘栋栋:确实在这个位置上能够听到后面有人走路,但是看不到后面有人。我们上面就是大大的天,周围就是各种树木环绕着,远方就是山,确实感觉不到有人在身边,当时你在建温泉的时候就是基于这个考虑?

    李敏:对,我们考虑到大家出来度假,要有气氛要有感觉,就要一种隐私性,可以让大家在小范围呆的下来,我在挖这个池子的时候,我就每个地方我都先看一下,我坐下来看,这个地方感觉不错。我先坐着感觉一下,想完以后我们撒个白灰,施工队来这个地方。像这里有一个大石头,原来就有一个大石头在里面,我觉得要保留这个石头,躺在这里很舒服,像一个床一样。

    主持人 刘栋栋:这都是你当时亲自感受过的。

    李敏:对。

    这些保留下来的树木,成了李敏温泉里的一大卖点。李敏正是利用山势和原有的树木,营造出人在森林里泡温泉的独特感觉。大大小小108个温泉池,隐藏在森林密布的山谷里,泡温泉的人们互不干扰,享受着融入自然的快乐。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七):李敏

    一些温泉泡池,李敏更是别致地把它们建在了树木掩盖下的悬崖边。

    李敏:这个泡池下去就是悬崖了,泡完的时候可以走到悬崖边上,坐在木平台上,这种意境在很多地方没有的。

    在用心打造温泉度假村的3年时间里,李敏投入近2个亿的资金,这几乎是他的全部身家。这么大的投入,很多人都为李敏捏了一把汗,他又该在开业后怎么快速赚钱,收回投资呢?

    再次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急着投入的李敏这时却并不着急着赚钱。而且,他只用了一个成本极低的方法,就让他的温泉度假村在福建声名鹊起,今年开业仅3个月,就吸引了5万人前来消费,销售收入超过600多万元。

    李敏是通过在节日搞活动的办法来提高知名度的。记者在采访的时候,就赶上了一场隆重的集体婚礼,来自福建各地的30对新人在这里欢聚一堂。

   对这些新人们来说,参加这样一场盛大的集体婚礼,不仅不需要花一分钱,还会领到一份特别的礼品。新娘新郎不仅可以免费泡温泉,就连他们的亲朋好友,也都可以免费和新人们一起体验泡温泉的快乐。而这场婚礼的策划人正是温泉度假村的主人——李敏。

    李敏:我们提供一个场地,提供一些小的礼品,你看我们带来多大的效应,带动多少家庭过来,今天30对新人结婚,他背后最少60个家庭,60个家庭向外面扩散带来多少广告效益,我们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新人们的周围,这些举着相机的人,是前来报道这场婚礼的媒体记者。作为这场引起轰动的集体婚礼的策划人,李敏也成为了镜头聚焦的焦点。

    主持人 刘栋栋:你看今天我们其实在现场看到了那么多新人他们灿烂的笑容,但我觉得其实今天还有一个人能分享出他灿烂的笑容,这个人就是李敏。为什么这么说,这么多的新人来到这里举办他们的婚礼,这对他们来讲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放在这里,以后他们再回想的时候一定会记起,我的婚礼是在这里举办的。那么另外他为什么笑,是因为你看,今天来了这么多的记者,明天集体婚礼的消息就会见诸报端,见诸网络媒体、见诸电视,所以说李敏的借势营销确实高明。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七):李敏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