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陈鹏 - 水产局长养鱼(20130510)

鏃堕棿:2013-05-14 | 鏉ユ簮:

    养殖户们也奇怪了,陈鹏明明是当地唯一一个养翘嘴红鲌鱼的人,怎么还往外送鱼苗呢?此时,全家人长久以来累积的抱怨也瞬间爆发了。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陈鹏

    四弟 陈亮:鱼苗那么贵,你要再送给别人,越送越少。你自己还轱辘不起呢,你再去轱辘别人。

    三弟 陈军:我说咱兄弟两个互不来往,我说咱就不是亲兄弟,再往后你这个鱼池你也别找我。

    妻子 于桂娥:以后咱这日子咋过啊。好几天气得不搭理他,我说你再这样我不跟你过了。你就成天在鱼池上就行了,我在家,你在鱼池上。

    到了2013年初,那些接受了一次陈鹏白送鱼苗的养殖户们却突然发现这天上掉的馅饼得花钱了。

    高青县芦湖街道办大卢家村水产养殖户 郭立平:第二年,感觉到市场,销路,价格啊,都很可观。都高兴地来买这个翘嘴红鲌鱼苗,买了几千尾。

    原来,一年后,陈鹏白送鱼苗的养殖户们鱼塘里的翘嘴红鲌鱼长成了。由于受市场欢迎,水产养殖户们尝到了甜头,开始主动跑到陈鹏这里购买翘嘴红鲌鱼苗。同时,周边的养殖户听说后,也主动找陈鹏买鱼苗。不到三个月,陈鹏就销出去200万尾翘嘴红鲌鱼苗,销售额达到了100多万元。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陈鹏

    高青县木李镇莱家村水产养殖户 董福前:他这种思想觉悟,有这种专业眼光我们很佩服,一般人是做不到的。我们老百姓总是不敢往前迈,因为都怕担风险。

    陈鹏:先割肉,作为一个创业者来讲,一个是脱几层皮,掉几斤肉,二是到了一定的时候要割肉给别人。我这一年可以说有上千万的孵化出鱼苗来,我自己没有这么大的地盘,没有这么大的能力去养,要靠大家,要靠周围的群众,要靠周围的养鱼户来发展。

    在陈鹏的带动下,当地有越来越多的养殖户养殖翘嘴红鲌鱼。现在,陈鹏正耐心地等待池塘里的翘嘴红鲌鱼长大,在中秋节卖个好价钱。他还谋划着发展周边更多的养殖户,把当地的翘嘴红鲌鱼养殖变成一个更大的市场。

    记者:王千金 

    摄像:吴兆坤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