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养蛇危险背后的商机(20141215)

鏃堕棿:2014-12-1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他就是董仪表,这些蛇都是他带来的,目的是调查人们对自己养殖的宠物蛇有什么反应,大家喜不喜欢。

  记者:害怕这个蛇么?

  女游客:是有点怕

  记者:为什么害怕?

  女游客:就是对蛇的这种与生俱来的害怕。

  记者:要是让你拿一下你敢吗?

  女游客:我摸摸它可以。

  董仪表:很温顺的,都消过毒。

  记者:盘她身上试试。

  女游客:不行不行,我不敢。

  记者:试试。试试

  女游客:不敢,不敢,不敢。

  女游客:你找一个男的吧。

[致富经]<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sh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蛇</a>危险背后的商机(20141215)

  尽管因为好奇,有很多人围观,但大家还是有些怕。为了消除大家的恐惧心理,董仪表开始介绍自己的蛇。

  董仪表:这个蛇的名字叫点金,经过很多代的驯化,它是一个变异品种它不会伤害人的。

  听过董仪表的介绍后,敢拿蛇的人越来越多,像这位女游客都敢像董仪表一样跟蛇亲密接触了。

  董仪表:很温顺的,都消过毒的。

  女游客:它咬人吗?

  董仪表:不咬人。一点都不咬。这只手可以这样拖着。

  记者:现在还害怕吗?

  女游客:不害怕了。

  董仪表:很温顺。

  女游客:是很温顺。这是叫黄金蟒么?

  董仪表:这是点金,他的级别比黄金还要高。不咬人的.

  

  女游客:我觉得它要掉了。

  游客:太重了,可能。

  过了一阵,连小朋友也不怕这些蛇了。

  记者:要是放你身上你敢吗?

  小游客:行。不怕我是男子汉。

  记者:你呢,你怕吗?

  小游客:我怕。

  董仪表带着自己的蛇来到公园展示,还有另一个目的,就是为下一步跟公园合作做准备。

  董仪表:做个市场调查一下,看看这个蛇老百姓喜不喜欢。孩子喜不喜欢。

  游客:做宠物吗?

  董仪表:对。下一步准备对这个重点饲养,加大力度。和公园开始合作。

  董仪表告诉记者,宠物蛇只是他未来赚钱的新途径,他现在真正赚钱的还是养殖场里的另一种异常危险的蛇。这里就是董仪表的养殖场,记者跟他来到这里,进一步了解情况。

  董仪表:这个才是我们真正的主打产品也就是最贵的,这个就是五步蛇的蛇毒。而且是干毒。这一罐蛇毒,这边是大概是1100克左右。你可以猜一下这一罐价值多少钱。

  记者:这一罐?

  董仪表:就1100克左右这边。

  记者:我估计得有3~5万元吧。

  董仪表;你这个后面要加一个0,这一罐30多万,40万不到。

  这种蛇毒冻干粉现在市场价每克接近400元,是五步蛇蛇毒,五步蛇学名尖吻蝮。除了五步蛇,董仪表的养殖场里还养殖了宠物蛇和眼镜蛇。他也成了当地有名的养蛇能手和创业名人。可在2009年,董仪表刚开始养蛇的时候,家人和朋友几乎都是反对的。

  母亲李银珠:从此以后不要进我们的家,我们父母亲不想让你见到,我们也不想见到你。

  朋友:人家都害怕的东西,你搞这个东西干什么。人都不敢碰的东西你搞它干什么。

  那么,仅4年多时间,董仪表到底是如何从一个对养蛇完全不懂的门外汉变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能人的呢?

  董仪表,江苏省泰兴市人。2000年,原本在公安驾校当教练的董仪表跟几个朋友合伙在泰兴市办起了一家民营驾校,一开张就很红火。

  董仪表:那时候全部是集体的,以后政府放开,允许私人办驾校,由我们几个教练合伙起来,搞驾校。事实上搞驾校在那个年代也赚钱,(那时候)年份好的时候,(一年)可以搞个100多万元。

  从2005年开始,当地的办驾校的越来越多,董仪表的驾校也就不那么好赚钱了。2008年,董仪表在寻找新项目时,听到一位驾校学员说蛇毒非常值钱,他有些动心。

  董仪表:当时(他)告诉我呢,这个蛇毒在那个年代100~200元一克,我当时就想那时候黄金才多少钱一克,也就是说它价格跟黄金差不多了,我就感觉这个行业利润空间很大,吸引力特别强。

  2009年初,董仪表先后去了安徽、广州等省市的一些养蛇场打工,学习养蛇经验和技术,准备养蛇。

  董仪表:前前后后,我总共去了6家,养蛇企业,每家他都有每家的优点,去把人家的优点吸收过来了,综合起来,增长自己的知识。

  2009年10月,董仪表卖了自己在驾校的教练车,准备投入自己的全部身家养蛇。当时,不仅泰兴市,就是整个泰州地区也从没有人养蛇,董仪表周围的人只有一个朋友看好他,其他的全反对。

  朋友:很多人反对养这个东西,这个东西人都不敢接触,看到都怕,你养它干什么。

  同学骆翔:我们都是在城市长大的,从小又没有碰到过什么蛇什么的,哪个人想到他会养蛇。

  朋友张明发:因为他喜欢动物一类的,像蛇一样的动物我认为他能成功。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