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大学生抓老鼠灭白蚁 年入200万(20150605)

鏃堕棿:2015-06-0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钱永强:发现香肠咬了个小孔,就不知道怎么回事,最后问了一下一些老员工,他说这是老鼠咬的。

老鼠的食性杂,爱吃的东西很多,几乎人吃的东西它都吃,酸、甜、苦、辣全不怕,为了灭掉老鼠,超市负责人请来了专业的灭鼠公司,灭一次老鼠收费100多块钱。这让钱永强觉得很新鲜。

[致富经]大学生抓老鼠灭白蚁 年入200万(20150505)

  钱永强:灭老鼠不就是买老鼠药吗,不就是买几块板子吗,哪能还会请人上门灭鼠,灭一次还要一百多元钱,感觉钱来挺快。

就是这一次发现,开启了钱永强灭老鼠年营业收入过百万的财富序幕。

在一些专业机构培训之后,钱永强获取了有害生物防治员资格。2012年2月,他注册了一家公司,专业抓老鼠,不久之后,他还鼓动了同样大学毕业的哥哥辞职跟他一起干。兄弟俩走在大街上挨家挨户的问人家要不要抓老鼠。

钱永强的哥哥钱彪:刚开始真是拉不下那个脸去,你去过之后,别人看着你,你们干什么的?再说一遍没听清。我说我们灭鼠公司的,真的是受到白眼的,灭鼠公司的,我们不需要。

为了让他们这个只有两个人的公司显得有些实力,兄弟二人想了个好办法。

  钱永强的哥哥钱彪:他接的业务我去做,我接的业务他去做。不然别人会说,你这公司怎么这样,自己做业务又当经理又来做事,别人说你这是什么公司啊,首先就产生不信任,你肯定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公司,你做不了的。

十多天后,钱永强接到了第一单生意,可是,当他把抓到的老鼠摆到客户面前的时候,对方却拒绝付钱。

钱永强:人家客户说,你灭了还有灭了还有,咱也不能说你没效果,你怎么灭了还有,灭了还有,永远都灭不完,灭了这么多老鼠,老鼠还有我怎么办。

老鼠抓得再多,客户却不给钱,然而就是这次看似不合理的遭遇,让钱永强找到了灭老鼠年营业收入过百万的财富关键。记者采访时,钱永强遇到了一件蹊跷事。一个家住31层的客户打来电话说家里发现了老鼠。钱永强赶紧赶了过去,他还特意带了两个苹果。

记者:这里面还有大苹果呢,这是你自己要吃的吗等一下?

钱永强:等一下给老鼠准备的。

[致富经]大学生抓老鼠灭白蚁 年入200万(20150505)

  31层怎么也会有老鼠呢?在房间里查看一番过后,钱永强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苹果,切了起来。

客户:还给它吃苹果。

记者:你知道他现在要怎么弄吗?

客户:不知道。我只知道他还在削皮,好像给人吃的一样。

女主人告诉我们,她们一家刚搬到这里,房间天天打扫,她怎么也想不明白,31层楼,老鼠是从哪里飞进来的。

客户:一条整鱼,这么大的鱼,两斤多全部吃完了,我回来就只是看到骨头,零零碎碎,地上掉了一地。

钱永强:看到了吗,这是老鼠拖进去的,老鼠已经给咬坏了,客户:是的。

记者:这是什么?

客户:巧克力。

钱永强:看到了吗?这个尖已经被老鼠咬掉了,老鼠咬过的,看到没有。

在这个看似寻常的房间里,钱永强却找到了很多老鼠的痕迹。

记者:这就是老鼠屎啊?

[致富经]大学生抓老鼠灭白蚁 年入200万(20150505)

  钱永强:对。

记者:当地特色美食吗这个是?

客户:这是湘西腊肉。

记者:这里肉和鱼这么多不会有老鼠吗?

客户:我们就是怕老鼠所以才用绳子挂在这里,可能挂着会好一点吧,没发现咬过的痕迹。

钱永强:看到没?

客户:有老鼠吃过吗?

钱永强:你看到吗,这点明显是它咬过的印子,这边刚好是暗色,这里有点明色,看到没有?

客户:我还吃呢。

  老鼠有磨牙的习惯,这种硬邦邦的腊肉,不但可以给老鼠磨牙,还能让它饱餐一顿。钱永强把新鲜的苹果切碎,拌入鼠药,这种用新鲜苹果做成的鼠药果盘,老鼠吃着又方便又好吃。但是,31层楼的高楼,老鼠是怎么上来的呢?钱永强注意到了这里没有安装纱窗的窗口。

钱永强:这个地方,你如果不加装纱窗的话,老鼠完全可以从外面进来。

老鼠的身体十分灵巧,它可以缩骨,穿过狭小的缝隙,也能飞檐走壁。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把老鼠的天敌猫,当做宠物养,很多家养的猫都不逮老鼠了,老鼠竟然也跟猫做起了朋友,足见老鼠的厉害。

从窗户上发现的老鼠脚印就可以看出,31层的高楼,老鼠就是从这里进来的。找到老鼠进来的途径,一次完整的灭鼠服务才算结束。然而回去的路上,钱永强却告诉记者:这家根本就没有老鼠!

钱永强:摸的时候,戴着手套摸的时候,发现老鼠屎都是硬的,就是说明这个老鼠可能是三五天到十天以前的,所以说很有可能不在室内,可能就是没事晚上过来串串门,看有好吃的东西,就过来吃点,然后吃了就走了。

[致富经]大学生抓老鼠灭白蚁 年入200万(20150505)


记者:那就给它放一些鼠药就管用吗?

钱永强:只要堵上路了,进不来了,如果说里面还有,咱们有药物控制,就解决了。

以前抓了再多的老鼠,客户却不给钱。现在,一只老鼠没抓到,客户却付了钱。这就是钱永强灭老鼠年营业收入过百万的关键所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