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爱美女孩心急的财富(20150828)

鏃堕棿:2015-08-29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成熟的玫瑰花,半个月内就会凋谢,施诗只好低价处理了这批花,又损失了8万元钱。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施诗竟然消失了。有人以为施诗可能是干不下去跑了。可是一周后,施诗回来了,还说找到了解决销路的办法,只要再给她四个月,新的玫瑰花,一定会卖出去。

施诗:如果种一样的品种的话,确实他们长期合作的关系在这里面,确实很难打破这层关系,那我只能从花朵上再下手。

  这次施诗带回来的玫瑰花可不一样。这种花叫做卡罗拉玫瑰,在昆明就比普通红玫瑰贵一成,施诗以前的花都卖不掉,现在比人家贵的能卖掉吗?

采访时,记者跟随施诗来到一家花店。

施诗:你好,我现在来跟你推荐一下我们家自己基地种的玫瑰花。

卡罗拉玫瑰,和当地市场的其它红玫瑰相比,具有花型大、花瓣多等特点。其实这些特点,当地花店的老板也非常清楚。

花店老板:像它这个花型蛮好的,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它这个杆子也直,又粗。新鲜度也好。

卡罗拉玫瑰进价高,当地花店进的不多。为了打开本地市场,施诗给出了9折的进货价格,使卡罗拉玫瑰和普通的红玫瑰进货价格差不多,这一下吸引了花店老板。

爱美女孩心急的财富

  花店老板:跟昆明的花差不多,花形、杆子,都相差无异的话,我选择买她的,因为昆明的花要运费。

2015年5月,施诗找家人借了30多万元,从网上销售玫瑰花和苗木,为培养自己的客户群体,每个月都会举办体验活动。

今天,晚饭吃了一半,施诗就突然放下筷子跑了出来,抱着玫瑰花挨家挨户的找花店,她的表情看起来还很着急。

记者:你怎么饭都不吃就跑了?

施诗:之前听说他们这个花没包好嘛,肯定上不了台面。那肯定要找另外一家人接着包。

明天施诗要在基地举办玫瑰花体验活动。前一天,施诗把要送给游客的100多朵玫瑰送去花店包装,可刚才包装好的玫瑰花送过来后,并没有达到她的要求。

  可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即便施诗愿意开出更高的价格,花店也不愿意连夜赶工。面对店主的拒绝,施诗只能再去求自己开花店的表婶。

施诗:我现在去我婶婶的店里,她那边晚上可以加个班弄起来。这边这个美女她要下班了,她要关门了。

表婶的花店平时都是白天营业,还从没接过晚上的活。为了加快进度施诗也第一次干起了包花的活。借着微弱的灯光,俩人一直干到了凌晨三点多。

早上八点,网上报名的游客来到了施诗的基地,今天活动的第一项就是背着同伴跑。

爱美女孩心急的财富

  施诗:这个是起点,我们扎线的那一排是终点,从起点到终点再回来,这一个来回,用时最短的人就是第一名,各就各位,321 跑。

大伙玩得满头大汗,这位姑娘刚到终点就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今天来现场参加活动的人没有施诗预想中多,可施诗觉得人来得少也要把活动办好。因为这些年轻人,正是玫瑰花消费的主力。施诗想通(过)他们,以点带面地影响更多消费者。

施诗把昨晚连夜打包好的玫瑰花,送给了今天活动的第一名。

施诗:祝你们永远幸福。

群众:亲一个,亲一个。

爱美女孩心急的财富

  看到活动举办得顺利,施诗松了口气。就在这时,一个人突然跑了过来。

孙亮: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你记得吗?

施诗:记得呀,你记得呀?

孙亮:我当然记得,送给你。

他叫孙亮,是施诗的丈夫,今天是他们结婚一周年纪念日,本来孙亮是想回家和施诗单过的。可听说施诗今天要搞活动,他也特意赶来凑热闹。

施诗:那我们这样吧,我们去认领玫瑰花吧。

没和丈夫多说几句话,施诗又带着大家去认领玫瑰花苗了。

施诗种植基地的各种活动吸引了不少人,现在,施诗还要培育特色的花卉提供给客户。施诗上山寻找野生百合花,就是想用野生百合花培育出独具特色的花卉产品。

李志荣:它观赏价值非常(高),还有很多独具特色的,颜色很艳丽,有很多特色,这个方向是非常正确的,通过把我们野生野外非常优良的资源,通过我们人工驯化,变成我们能够今后能够利用的栽培种。

施诗创业半年克服了不少自己从未想象过的困难,这时的她对未来更有信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

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1:17——21:47

重播:每周一至周五13:42——14:1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