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绝望中发现的50天致富快道(20160406)

鏃堕棿:2016-04-0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乔国伟:对,就是告诉他们信息,然后把这个价格说好,把价格往上抬,抬一点就挣得更多。

记者:一斤抬一毛钱能差多少?

乔国伟:一斤抬一毛钱一只鸡就差三毛,一个棚如果养一万只鸡,就差了将近四千元钱。

乔国伟成了东明县肉鸡行业的领军人物,就当别人以为他会在肉鸡行业继续发展时,2014年二月,乔国伟在朋友宴席上看到的一幕,竟然改变了乔国伟的事业走向。

乔国伟:去吃饭的时候,就是看着他们上的鸡,就那一盘鸡上去没人吃,然后我想着现在这鸡怎么会没人吃呢?

东明县以烧鸡出名,在一些酒席上,能经常看到烧鸡。乔国伟养殖的肉鸡就是做烧鸡的原材料,可乔国伟却听到很多人抱怨,现在的烧鸡吃起来没有鸡肉味,这给乔国伟很大震撼。

听朋友说现在农村的柴鸡挺受欢迎,乔国伟决定再养柴鸡试试。2014年6月,乔国伟在东明县包了70亩地,养了1万5千只柴鸡。

致富经:绝望中发现的50天致富快道

乔国伟把柴鸡交给工人管理,每隔一段时间他才去检查一下。有一次,乔国伟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

乔国伟:鸡架子上原来站得挺满,我去那一次感觉不是太满,当时就想,这鸡是不是被别人偷了,或者是让什么东西给吃了,所以我就在那呆了几天,观察鸡的情况。

乔国伟决定看个究竟,这一看,把乔国伟自己都吓了一跳。

乔国伟:跑了几圈一看,很多鸡都在那打架,有的身上打得都是洞,还有的头都没了,我记得第一次去看的时候,那一天就捡回了四五十只死鸡。

好好的鸡为什么会打架呢?他请教了很多人,才找到了原因。原来,当初买的那批鸡里面,公鸡苗太多,公鸡为了争夺母鸡,才发生了激烈打斗。让乔国伟更想不到的是,更大的打击还在后头。

这是一段由国网东明县供电公司提供的视频。2014年夏天,一场大风不仅吹倒了乔国伟的鸡棚,连附近的电线杆也不能避免。当时前来抢险的东明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讲述了当时的可怕情况。

东明县武胜桥镇供电所所长李纲领:瞬间风力接近十级,在我们这里三十年一遇,就没见过,大棚底下基本上都压死了,压死了,哭也哭不出来,好多鸡都在那里,钱马上就要到手了,结果一下子没了,当时他就蹲在那个大棚边上,就是那种欲哭无泪的样子。

最后那批鸡基本损失掉了,乔国伟亏了60万元。

致富经:绝望中发现的50天致富快道

乔国伟并没有被吓倒,在东明县供电公司的帮助下,他重新通上电,搭起新的大棚,又进了一万只柴鸡。这一次,他以2000只为一组分开养殖,同时注意公母搭配,终于获得了成功。这批柴鸡,一天平均能给他带来4000个鸡蛋。

乔国伟:还叨手呢。

记者:这是乌鸡是吧?

乔国伟:对,乌鸡,这是华北柴鸡,这里面鸡蛋挺多的。

记者:这里面有几个蛋?

乔国伟:六个,这个鸡孵蛋的,你怎么打它都不走,那种下蛋的鸡你一碰它就跑。

致富经:绝望中发现的50天致富快道

别看乔国伟的主业是养鸡,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热爱的书法。平时一有时间就练习书法。东明县学习书法的人很多,他想出了通过书法,到大街上推销鸡蛋的办法。

2016年2月3日,乔国伟组织了东明县一批书法协会的人,到大街上举办买鸡蛋送春联活动。同时乔国伟还在县里开了一个鸡蛋专卖店。

现在,乔国伟一年销售小肉鸡40万只,柴鸡1万只,是东明县最大的养殖户。乔国伟的下一步,就是要带动更多养殖户,走生态养殖之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