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硕士偷跑进山 赢得财富迎来她 20170807

鏃堕棿:2017-08-10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硕士偷跑进山 赢得财富迎来她(20170807)

他是村里第一个考上研究生的人,在上海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是父母和全村人的骄傲。他竟然瞒着父母辞职,偷跑回农村老家养起了七彩山鸡。又回到农村,这个活儿又脏又累的。他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个人。创业遭遇失败,人生跌入低谷,也是因为这个人,让他信心大增,逆势崛起!看安徽淮南的王磊磊如何实现合作共赢、财富爱情双丰收。

致富经:硕士偷跑进山 赢得财富迎来她(20170807)

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区山王镇南塘村

这个正在打电话的人就是王磊磊,记者看他神情慌张,显得十分着急。

王磊磊:好,我现在马上走,马上走。

记者:发生什么事儿了?

王磊磊:出大事儿了

记者:出大事儿了?

王磊磊顾不上跟记者多说话,就慌忙往外赶,记者很疑惑,到底出什么事儿了?

王磊磊:昨天晚上十点多钟连续给我打了几个电话,今天早上又连续给我打了五六个电话,说他们的鸡死亡的比较厉害。

记者:对方很紧迫吗?

王磊磊:很紧迫很紧迫,这个是很不正常的,再不去也就可能全军覆没。

记者跟王磊磊赶到打电话的这家养殖场。

王磊磊:走路站不稳,头乱甩,脑炎。

记者:昨天死了多少只?

王磊磊:死的鸡拿出来,我来解剖。

养殖场里满地都是死掉的山鸡,王磊磊赶快进行解剖,寻找死因。还没有缕出头绪,养殖户就抱怨起来。

养殖户:我们的小鸡在你的小鸡没来之前,全部是健康的小鸡,那小鸡又胖又肥,以前的小鸡喂肥了,还不是后期喂肥的,对吧,王老板,我这讲话都是真凭实据。

养殖户越说越激动,王磊磊也来了情绪。

致富经:硕士偷跑进山 赢得财富迎来她(20170807)

王磊磊:当时我也讲得很清楚,你们要隔开,死的鸡我负责的,这还有什么话讲呢。这个变化非常快,鸡的免疫系统差,当时我看的时候是不传染的,鸡都没问题。

王磊磊说,这批七彩山鸡苗送过来时都是好好的。可养殖户却说送过来的山鸡苗本来就有问题,所以才感染病菌,造成大批死亡。

山鸡死亡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又到底是谁的责任呢?养殖户带着情绪,王磊磊也很委屈。

王磊磊:从老地方换到新地方,不管环境气候,还有温度啊等等它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他们没等适应,就把这个鸡因为管理的问题混合到一起了,有大鸡有小鸡。在这过程中,鸡就很容易发病,一旦发病了,传染速度特别快,整个鸡群就传染上了,一传染上了,你隔离也不是,不隔离也不是,就没办法控制。

致富经:硕士偷跑进山 赢得财富迎来她(20170807)

这家养殖场因山鸡苗死亡损失了8000多元钱,王磊磊虽然很委屈,但还是补偿他们的这些损失。

王磊磊还告诉记者,养殖七彩山鸡不仅有一定风险,有时还会遭人误解。而当地村民不理解他也不是第一次了,当初他回乡创业时,那才真是没有一个人看好。

村民1:你一个大学生,研究生,怎么搞这个事情,那肯定做不成。

村民3:在上海那边工资还高,待遇也好,在那里一个月一万多元钱,在家能挣多少钱?

村民4:你这不是找罪受吗,哈哈哈哈。

养殖七彩山鸡之前,王磊磊在上海的一家制药公司上班,年薪十七八万。他也曾是父母的骄傲、全村人的自豪,因为他是村里第一个考上硕士研究生的人。

村民1:不是硕士,就是考一个大学生都是非常的骄傲,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村民3:你看你跟人家学学,你看人家考上大学有出息了,基本上大人们教育我们的题材就是这样的。

2012年,王磊磊却突然瞒着父母辞掉了上海的工作,偷着跑回农村老家养起了七彩山鸡。在外地打工的父母,半年后才知道这件事儿,非常气愤。

致富经:硕士偷跑进山 赢得财富迎来她(20170807)

父亲:你上了这么多年的学,你回来养鸡,气得不得了,气的打他一顿都不解恨。

母亲:我气得要命啊。你看我们挣钱都不容易,把你培养出来了,你反而又回到农村,这个活儿又脏又累的。

2016年,王磊磊养殖的七彩山鸡销售额超过800万元,还带动了周边200多村民共同致富。4年时间,王磊磊是怎么做到的呢?而他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个人。

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区南塘村

这里就是王磊磊的老家。王磊磊从小学习就好。他的父母为了供他上学,一直在上海打工赚钱。2008年,王磊磊大学毕业后以全校第四名的成绩考上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学研究生,成了村里第一个考上硕士研究生的人,也成了全村人的骄傲。

2010年7月,王磊磊硕士毕业,到了上海一家生物制药公司,从事制药研究工作。

可到了2012年,王磊磊做出了一个令很多人都感到费解的举动。

他突然辞掉上海的工作,回农村老家养起了七彩山鸡。那么,他发现了什么商机呢?

致富经:硕士偷跑进山 赢得财富迎来她(20170807)

王磊磊:因为我们八公山是属于山区,像这种野鸡特别多,但是市场上又不好买,因为野生动物不允许抓,而且老百姓都想吃。这个就是一个好项目,为什么我不能养野鸡呢?我一上网查,一跑市场,果然有人工养殖的,只不过我们这儿没有,外地有,那么我能不能引进一点尝试一下呢,只要我饲养成功了。这市场是肯定有的。

王磊磊带着自己仅有的5万元积蓄回到老家,他承包了山上一个废弃的学校改造成养殖场,引进了800只七彩山鸡种苗,一个人在山上养起了七彩山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