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硕士偷跑进山 赢得财富迎来她 20170807

鏃堕棿:2017-08-10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王磊磊如此绝望呢?

原来,当时还是女朋友的吕雅倩告诉王磊磊,家里人给自己介绍了一个男朋友,而且快订婚了。王磊磊无法接受八年的感情就这样结束,但也很无奈,只能把痛苦埋在心里。

2013年,全国性的禽流感爆发。王磊磊的山鸡虽然没有被感染,但是活禽市场停止了交易,养殖场里已经长成的两万多只七彩山鸡,每天都要饲喂,最多时一个月要贴进去18万元饲料钱,半年下来,损失了60多万元。王磊磊花光了所有的钱,还欠下20多万元外债。

王磊磊:就等着上市卖钱了,来了一下禽流感。因为小钱就不管用了,几万几万都不管用,几天就没了,压力太大了。人一进去,所有鸡,不论大鸡小鸡,全部都围着人转,饿,饿的受不了。最惨烈的是鸡吃鸡,就是一只鸡身体比较弱一点,饿的走不动路了,其他鸡上去就把它吃掉了。

就在王磊磊几乎要熬不下去的时候,一个人的到来,给了王磊磊巨大的信心。

致富经:硕士偷跑进山 赢得财富迎来她(20170807)

来的这个人就是他的爱人吕雅倩。

原来,吕雅倩顶住了家人反对的压力,不仅全力支持王磊磊养七彩山鸡创业,还要和他结婚。但遗憾的是,吕雅倩的父母却没有参加他们的婚礼。

岳母:不可能去的当时,肯定是不可能的,不会去的。哪方面没有一样是我能看上的,比如家庭、个人、长相,哪方面我都没看上。

女友:我也能理解她,因为我现在也有孩子了,如果我的孩子是个女孩的话,她如果选择这样的人结婚,我也会反对的。

2013年9月底,禽流感控疫情终于被控制住了,活禽市场也开始复苏。王磊磊养了半年的山鸡终于可以销售了。

王磊磊:禽流感过去根本就不叫销售,就开始哄抢了,因为没有七彩山鸡了,该倒闭的都倒闭了,鸡该处理的处理掉了。非常火爆,基本上所有的鸡,一个星期内全部卖光,而且价格很高。

三个月,王磊磊就卖了12000多只山鸡,纯利润60多万元。王磊磊没想到七彩山鸡的市场竟有这么大,为了能供得上货,2014年,王磊磊牵头成立了七彩山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更多的农户养殖七彩山鸡。

经历了这次禽流感之后,王磊磊想出了一个办法,即使是禽流感突发的情况下,他也能规避风险,降低损失,他想的什么办法呢?

字幕:2017年7月8日

这天上午,很多游客来到当地的一个旅游景区参加亲子游戏,王磊磊就是这场活动的举办者。他与当地旅游景区合作,每周末举办一次亲子游戏。

王磊磊:准备,开始。

像这样的抓小山鸡,用勺子运山鸡蛋等游戏,很受游客们喜欢。

王磊磊:小朋友们玩儿得既开心,又想了解七彩山鸡,那么我们就给他们讲解,七彩山鸡的是怎么样生长的,有什么样的特点,有多少营养价值,有多好吃。我们做活动的目的也是为了我们的产品推广出去,让大家接受,让大家多了解。

王磊磊还在旅游景区外开了一家土特产店,除了销售七彩山鸡和山鸡蛋以外,还增加了一些当地的土特产。他借助景区丰富的游客资源,与自己养的山鸡形成销售互补。

王磊磊:经历过那一次人为不可控制的禽流感,所以我心里有一个阴影,只做这一个产业,有一定风险。我们两个产业同时发展,这边养殖场如果出现一些人为不可操控的风险,我们这边的旅游产业可以补过来一部分。这边旅游产业发展好了,我们可以投一部分钱到山鸡养殖的产业,这就很好地能控制企业的风险。

王磊磊跟当地的一些养殖和种植基地也进行了合作,打造了一条休闲观光体验式的旅游路线,游客们能够在种植、养殖基地内采摘、拣鸡蛋。王磊磊说这叫借鸡生蛋,与人合作实现共赢。

王磊磊:以景区这条线,多串联一些产品。介绍了我们整个路线有哪些产品,游客都非常感兴趣,想来看一看,瞧一瞧,尝一尝,那么这样,就先到我们的养殖场,再到其他的养殖场,再到瓜果、蔬菜、蓝莓这些基地,一条链就串起来了。

与此同时,王磊磊又跟当地一家很有名的大酒店进行了合作,借助这个平台,把七彩山鸡定位于中高端产品,研发出七彩山鸡的一系列菜品,进一步打造自己的山鸡品牌。

王磊磊告诉记者,如果没有合作社的养殖户,自己也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就,他们的参与,消除了自己在销售时的货源紧缺问题,不管是游客购买还是给酒店送货,都能按时按量保证供应。

致富经:硕士偷跑进山 赢得财富迎来她(20170807)

王磊磊:这些养殖户,就是我们合作社一块儿一块儿砖,我就是中间的粘合剂,所以我们现在把一块儿砖搬好,整齐地垒起来,我们才能建一栋大房子。

到2016年底,一共有42家养殖户加入到王磊磊的合作社中,年销售额超过800万元。现在,王磊磊也有了孩子,岳父岳母赶过来帮忙照看。这是王磊磊和妻子最大的安慰。

岳母:过去害怕别人说我女婿,现在别人说起他来,感觉很自信。现在觉得女婿创业做得好,感觉也很骄傲。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