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财路被断后 穷山沟里掘金 20170808

鏃堕棿:2017-08-10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财富被断后 穷山沟里掘金(20170808)

这是一种神奇的蛋,摔不破,砸不烂。这是一种奇怪的鸡,长大后即使是专业人士,从外形上也很难分清公母,看宁夏西吉的张敬扬,如何靠着不一样的鸡和蛋,一年卖出4000多万!

致富经:财富被断后 穷山沟里掘金(20170808)

记者刚到,这个叫张敬扬的人,就一定要带记者去他的养鸡场看看,说将会有一个前所未有的体验,这让记者很纳闷,记者去过的养鸡场多了去了,一个养鸡场还能有什么样的体验?

记者:鸡蛋

张敬扬:刚产的鸡蛋,还有温度吗

记者:没有了

张敬扬:没有温度啦

张敬扬说秘密就在这枚鸡蛋里,让记者意外的是,他一上来就让记者摔鸡蛋,鸡蛋这么摔下去还不得稀烂?

记者:会破吗

张敬扬:你使劲摔它,

记者尝试着摔一把,鸡蛋居然没事儿。

记者:真没有破啊

张敬扬:破不了

见记者有点犹豫,张敬扬亲自示范起来,还鼓动记者把鸡蛋往高处扔。

张敬扬:扔高一点,

张敬扬:你这样砸它

记者:我用力啊

张敬扬:用力砸

这是什么鸡蛋,竟然摔不坏,也砸不烂。

张敬扬:破不了,用力砸,再来,你洪荒之力吧

几个回合下来,鸡蛋居然没事,记者也被激起了斗志

记者:一二三四

张敬扬:看IPHONG7能不能拿到手,再使劲,没破

记者:怎么那么硬

张敬扬:石头蛋

记者:这多少钱

张敬扬:四块钱一枚

张敬扬这个养鸡场里,每年能产300万枚这样的鸡蛋,一枚鸡蛋卖到四元,是普通鸡蛋价格10倍左右,光鸡蛋年销售额就达到千万元。

致富经:财富被断后 穷山沟里掘金(20170808)

张敬扬:这是刚从市场买回来的家鸡蛋,今天市场价格是3元6角一斤,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枚,十枚527克,也就是说它十枚将近四元,一个鸡蛋就顶这么一盘。

张敬扬:你看他是公鸡还是母鸡

记者:我不知道啊

张敬扬:我也不知道,我养了五年了,我也分不清公母

奇怪的是,这种鸡从外观上一般人很难分清公母,即使是专业的技术人员,也只能在小鸡刚出壳不久,通过翻肛鉴定。张敬扬就是靠着不一样的鸡和蛋,在四年多的时间里,创造出四千万的财富。

张敬扬能取得这样的财富,其实和一个隐藏了20多年的秘密有关。

张敬扬:第一次采访时,我就没说这个事情 ,我不愿意说

致富经:财富被断后 穷山沟里掘金(20170808)

记者:为什么不愿意说

张敬扬:我不愿把它讲出来,

记者:好像你一直在刻意回避这个事

张敬扬:对,在回避,我跟任何人不讲这事,我就觉得把心里特不是滋味,特别不是滋味,很难受,一提起这件事情,我就想流眼泪

董 霞(张敬扬妻子)

挺伤心的、觉得遗憾,一般都不都碰触他这点

记者:好矮啊!这门

张敬扬:嗯,经常碰头,这个地方经常碰头

记者:这钉子,怎么那么矮呢,是你们这边都是这样吗?

张敬扬:因为以前个子小嘛,个子小

记者:我都和这门差不多高了

张敬扬:小心碰头哦

张敬扬,今年42岁,出生在这个贫穷的农村家庭,1987年他已经12岁,还只能和弟弟穿一条裤子。

张敬扬:弟兄两个穿一条裤子,谁出去谁穿着

张敬扬家在村里是比较穷的,而他们家所在的地区“西海固”,即使现在,也还是国务院重点扶贫地区之一,在这样的条件下生活,张敬扬做梦都想有一天能走出去。

南国强 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立眉村 村民

这个穷山沟里头,读书是唯一出路

张敬扬:这种条件下只有跳出农门,才有希望,不读书死路一条

读书时,每天只能馒头就着咸菜,但张敬扬浑身充满了力量,1994年,他如愿考上了大学,生活终于见到了一丝光亮。

然而,1996年的一天,在上大学二年级的张敬扬,突然接到一个电话。

致富经:财富被断后 穷山沟里掘金(20170808)

张敬扬:当时轰了一下,天塌下来了

原来,张敬扬的母亲查出癌症,急需一万元做手术,这一万元是他们全家20、30年的收入。

母亲,梦想,这让张敬扬左右为难,为了给母亲治病,他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求学梦想,同时也放弃改变命运的唯一机会。

张敬扬:一个在被窝里流眼泪,甚至是现在,很向往的地方(大学画面),但就两年的缘分,很可惜的

1996年7月,为了挣钱给母亲治病,刚上大二的张敬扬退学了,退学到现在虽说过去20多年,这段经历他依然不愿触碰,就连当年的书本都藏在一个角落里。

张敬扬:现在翻翻它就想起那个时候

记者:觉得遗憾吗?

张敬扬:很遗憾的,真是很遗憾,要是把他能读完该有多好,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一定会读完它,挺怀念那段时光

致富经:财富被断后 穷山沟里掘金(20170808)

记者:还认识吗

张敬扬:认识

记者:那些东西都还认识

张敬扬:那肯定认识哈,因为当年都读过的东西

记者:什么意思呢?

张敬扬:现在都忘得差不多了,但是概意思还知道一点

1996年张敬扬开始外出打工挣钱,2002年他在广告行业里发现商机,十年时间里,他开广告公司,赚得千万财富,从一个“穷小子”变成了一个“有钱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