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隆冬季节巧赚钱 两个爷们儿有高招 20180119

鏃堕棿:2018-01-24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用丁甲勇的话说,他包的这个大坑,不是一个普通的坑,是一个坑人的大水坑。

丁甲勇决定在2010年1月20号,把冬捕给做起来。在当天,来丁甲勇鱼池看冬捕买鱼的人,足足有三四百人。大家都站在冰面上,等着活蹦乱跳的鱼儿上岸。可是网都拉完了,一共才拉出了24条鱼。

丁法林:那没打着鱼,大伙都聚来了,好几百人在这,就等着要他这鱼呢,他没捞上来他不砢碜吗?

那么,这个鱼池里的鱼到底去哪了呢?

为此,丁甲勇特意找人绘制了一张鱼池底部的示意图。有深沟的地方,渔网就落不到底,鱼就会往缝隙里逃走。这就是丁甲勇捕不上鱼来的原因。

在丁甲勇和鱼把头的商量下,改装了渔网。农村里随处可见的两样东西,解决了丁甲勇的难题:稻草和砖头。

鱼把头:他这里头,高低不平,就像这个墙头似的。这么高,冷不丁就深下去了。你像这个地方,咱就得拴上草鞋,怕它勒,它拴上草鞋,一担就过去了。这个地方冷不丁就差好几米,咱就得绑上砖头。这砖头分量就够重的了,它一下就下去了。这样网在鱼池里就不会形成死角。

丁甲勇组织了600多人。为了万无一失,丁甲勇早在一天前,就开始做准备工作。

为了不再失手,丁甲勇决定从鱼池南侧先轰一网,让鱼群集中在北侧。

就在轰网结束的时候,渔网带上来几条死鱼。冰面下到底还存活着多少鱼?明天还能成功打上鱼来吗?

果不其然,直到2月7日上午10点20,也没见着鱼。随着渔网缓缓拉出水面,丁甲勇是成是败,马上就见分晓。上午十一点,人群里传来欢呼声,终于有鱼了。原来鱼都集中在了网肚里。上万斤鱼被拉出了冰面,每条都有7、8斤以上。

鱼一出水,围在出网眼边上的人,纷纷下手抢鱼。

消费者:这个好这个好?

记者:你这穿着貂呢,还舍得抓鱼啊,不怕弄脏了呀?

消费者:这都无所谓了。

记者:这是什么鱼?

消费者:这个是大草鱼。

记者:这都自己抢的。

消费者:抢的必须抢。

隆冬季节巧赚钱

看着大家抢鱼,丁甲勇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丁甲勇:抢的越多,卖得越多,我就越高兴。一半都没出来,现在也就出来三分之一,还有三分之二的网肚。

记者:今天能捕多少鱼?

丁甲勇:最低8万斤,现在看,保守的估计。

记者:预想实现了。

丁甲勇:预想实现了,现在太好了。

这一次,丁甲勇一网就打出了8万多斤鱼。一条11斤的草鱼,就能卖到240元钱。

丁甲勇:248,你就240元钱就行。

消费者:还有鱼吗?

隆冬季节巧赚钱

丁甲勇:有得是。好几万斤,大伙不要着急。

这一网还给了丁甲勇一个更大的惊喜。这次冬捕打上来了一种特别名贵的鱼,这种鱼连丁甲勇都舍不得吃。

丁甲勇:这叫翘嘴红鲌,也叫白鱼。这种鱼就是水质不好它不活,它对水质的要求特别严。通过这种鱼也就证明咱这水质特别好。对自己也想尝尝,这些年也没吃过。

记者:这些年都没吃过?

丁甲勇:对,这种鱼因为太贵了,咱也舍不得吃,养鱼,舍不得吃这种鱼。

记者:卖多少钱?

丁甲勇:一斤卖150元钱。

光今天,丁甲勇就卖出了4万斤鱼,入账90多万元钱。当天没有卖出去的鱼,被人们陆续打电话预订一空。丁甲勇的冬捕也成了泰来县最热闹的冬捕活动。冬捕、垂钓、小饭馆,这三项让丁甲勇一年就能有300多万元的收入。

黑龙江省的丁甲勇,在寒冷的冬季实现了一网160万的财富梦想,我们一起去看看海南省的张壮邦,他又是在寒冷的冬天发现了什么商机呢?

这个盒子里装着主人公张壮帮赚钱的法宝,有人掀开看了一眼就立马躲到了一边,大部分人根本就不敢靠近。盒子一打开,更是有人撒腿就跑。这个盒子里到底装的是什么致富法宝呢?原来,盒子里装的是张壮帮养殖的水律蛇。张壮帮把蛇盘到了身上,给大家做起了介绍。

张壮帮:我手上的这条蛇叫水律蛇,它的拉丁学名叫做滑鼠蛇。

张壮帮是当地有名的水律蛇养殖高手,很多村民都缠着他要跟着他学养蛇。今天张壮帮要用水律蛇举办一场特殊的活动。通过和蛇亲密接触,筛选出哪些人是可以养蛇的。

张壮帮:在养蛇之前,有很多人他们都是怕蛇,然后我们就是做这么一个活动,就是为了能够克服怕蛇的心理,以后你要养蛇,养蛇你总得要接触蛇。

隆冬季节巧赚钱

养蛇首先得过一关,那就是克服对蛇的恐惧。水律蛇是无毒蛇,比赛当天,恰逢寒流过境,气温只有10摄氏度,天冷的时候水律蛇不开口。张壮帮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举办了这次活动。然而迈出第一步却不是件容易的事。

村民:因为我真的是对蛇很恐惧的,我现在腿都在发抖。

记者:那你有打算养蛇吗?

村民:不会养蛇,他们会养吧。

这个女孩肯定养不了蛇。张壮帮发现旁边有一个大姐看了很久,想让她也试一试。开始还装作镇定,挂了两条她就受不了了。

记者:你打算养蛇吗?

村民:以前想养,现在不想了。怕。

记者:还是怕。

隆冬季节巧赚钱

看来这位大姐也养不了蛇。可现场还是有一些人,想像张壮帮一样养蛇致富。于是大着胆子试着和蛇接触。张壮帮的员工把蛇一条一条地挂到这位村民的身上,而且越挂越多。他的胆子也一点点变大。

南丰镇苗族村委会企谭村民:来之前我没有看过蛇,里面我都不敢进去的。

记者:现在呢?现在怎么样?还怕吗?

村民:现在还可以,我都可以走了,挂着回家就好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