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巧用桃园卖猪肉 一斤卖出88元 20180810

鏃堕棿:2018-09-1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这个人叫陈建钢,是这片占地40多亩桃园的主人。2017年,由于桃园经营不善做不下去了,想要转让,但却一直没有人愿意接手,就在这时,陈文彬却主动找上门来,提出要接手这个桃园。陈文彬的这个做法,令桃园的主人都有些想不通。

桃园负责人 陈建钢:跑了好多地方都是没人愿意接收这个桃园,陈文彬反倒主动来找我接收桃园,他能够来接我也觉得很奇怪,本来猪肉也没有产生效益,还要过来接受这个桃子,我是真的想不通。

陈文彬连自己的猪肉都卖不出去,为什么还接手这个一直亏损的桃园呢?

朋友萧志旺: 当时他猪肉卖不出去为什么卖桃子,这个问题也许他考虑,后期有一个整体的想法在里面。当然很多人也觉得他是不是有点好高骛远这种感觉。

陈文彬:突然看到一个金点子,我想把这个客户引流引回来,这个让我看到希望。

原本赔钱的桃园,竟然让陈文彬看到了希望,那么他到底有什么金点子呢?当陈文彬把赚钱秘诀告诉朋友时,所有的人都赞不绝口。

朋友萧志旺::他拿了一个方案给我,我看了之后恍然大悟眼前一亮,我说这个家伙果然是营销高手 。

这个桃园面积40多亩,陈文彬以50万元接手后,靠着这片果园,陈文彬却打开了藏香猪的销售市场。

陈文彬:我搞一个果园,大家可以在果园里摘桃子。我们当时也没有规定多少人数,我们只设定两项,第一投一千块钱,第二投两千块钱,同时投一千两千可以占一个股份、一个比例。第三年挂果以后可以分桃子。

致富经

可大家投资桃园跟陈文彬养藏香猪又有什么关系呢?

桃园投资人 张勇:我当时投资了2000元,现在还没有桃子吃,我们每年都会来好多次,吃了十几二十次猪肉,猪可能都吃了二三十头了,桃子还没有开始吃 ,觉得这个套路太深了。

原来,陈文彬不仅投资果园不用自己花钱,还把藏香猪肉给卖出去了。陈文彬给每个投资桃园的人,一张1000元或2000元的藏香猪肉提货券,可以在一年之内随时提取猪肉。这样下来,大家投资1000元或2000元,相当于用这些钱买了陈文彬的猪肉。

桃园投资人 邹懿:因为这个券可以抵这个消费嘛,后面桃子都几年没有吃到,那就只能来吃这个猪嘛,哈哈哈哈。套路比较深吧,这种所谓的套路就是他的营销技巧。

陈文彬:我们当时搞那个果园,我们设定整个投资50万,我们现在果园股东到我这里消费或者带来的效益远远大于50万。很多果园的股东到我这里摘桃子看桃子,他们每天来看来吃,还可以品尝我们的猪肉,间接的给我们做了很大的宣传推广作用。

曾经让人匪夷所思的桃园,竟然在短短三天内发展了200多个投资人,销售出50多万元的藏香猪肉,这些人成了陈文彬第一批稳定的客户。而尝过藏香猪的这些客户,大部分变成了回头客,口碑相传,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陈文彬的藏香猪,纷纷慕名而来。

今天,陈文彬邀请桃园的投资人来到养殖基地,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

陈文彬:今天欢迎来到我体验农产,今天有个奖励措施,谁抓猪给你们烤猪好不?小朋友:好。

陈文彬:开始抓猪。

陈文彬:你抓了六只可呀,叔叔邀请你们吃烤猪,来掌声。

陈文彬经常举办这样的亲子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体验农场生活,更将家长培养成了自己的固定客户。

致富经

游客:我经常带她到这里玩,经常带她亲近大自然,我有时带她去喂猪 。

游客:你吃过猪肉见过猪排吗,我们现在这个时代,很多孩子还没有见过猪跑。

陈文彬让每个来这里体验的游客变成了自己的忠实消费者,并且在自己基地开展农家乐,自制特色菜品。

烤乳猪、猪肉串、涮猪肉、红烧猪头等特色菜,一头烤乳猪最贵能卖到1680元,很受大家欢迎。

陈文彬:如果没有餐饮的带动,没有客户直接体验到吃到这个猪肉,肯定销售上会面临困难,这一块给我间接增加了利润。

自制菜品大多用到的是瘦肉或者五花肉部分,剩下的部分,陈文彬还加工腊肠、腊肉等食品。

陈文彬:腊肠、腊肉是我们湖南的传统,湖南的腊味挺出名的湖南的,腊肉制品深加工有一个特别好的方面,腊味我随时有随时发都可以,保鲜这方面非常方便,同时送礼也特别好。

湖南腊味比较出名,陈文彬将藏香猪肉进行肥瘦搭配,自制藏香猪腊肠,最高卖到200元一斤,腊肉128元一斤。陈文彬开设农家乐自制菜品、销售腊味,仅农家乐的年销售额就达180多万元,大大增加了藏香猪的附加值。

由于藏香猪生长周期长,两年才能出栏,为了增加经济效益,陈文彬带记者去看他杂交培育出的新品种。

陈文彬:我们培育新品种,从这个经济价值来说和资金回收来说,这个猪就要快很多了嘛,而且老板姓挺能接受这个价格的。

致富经

新品种的黑猪继承了藏香猪瘦肉多的特点,生长周期为一年,市场定价36元一斤,经济效益更快。陈文彬通过培育多品种养殖,既缓解养殖藏香猪的经济压力,又实现多品种销售,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现在,陈文彬不仅自己走上了致富路,还不忘带动周边的农户一起致富,陈文彬直接带动400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陈文彬:找到合适的对象后,免费提供给农户,放养以后我们回收,全程免费的,养殖户不需要承担任何风险,零风险。

养殖户 李娇如:有很多老百姓 他都愿意跟着他养猪,第一不用销售,第二步用本钱没什么压力,一年下来能赚十多万。

陈文彬靠着开农家乐创新菜品、培育新品种、成立合作社三招,仅一年时间 ,2017实现销售额500多万元,成为了当地致富带头人,也实现了他最初回到家乡的愿望。

陈文彬:我去过很多地方,不管走到哪里,我一直想回来做一些事情,我想回来做一点什么,心里一直有这个念头,只是很多人不理解。我只是把这个梦想慢慢实现。我对家乡就是热爱,几乎痴迷的这种感觉,有的人志在远方,而我志在家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