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卖掉杭州五套房 只为一种特殊石榴 20181101

鏃堕棿:2018-11-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谭洪斌是成都市一家高端水果连锁店的老板,经营规模在四川省数一数二。2016年石榴上市时,吴智来到成都找到了谭洪斌,希望他能够销售自己的突尼斯软籽石榴。但是当吴智把石榴价格说出来之后,谭洪斌当场就拒绝了。

[致富经]卖掉杭州五套房 只为一种特殊石榴 20181101

四川省成都市某水果店老板 谭洪斌:我们以前卖的普通石榴,零售价四五块钱一斤,已经算是比较高的价格了。但是吴智把他的软籽石榴拿过来,给我的价格都要每斤要15元,那我加上利润肯定得卖20块钱以上,我当时就觉得价格太高了。

怎么才能说服谭洪斌卖自己的石榴呢?吴智想到了一个办法。他从果园调来一万斤石榴,并且跟谭洪斌约定:石榴放在水果店临时销售一个月,如果卖不掉吴智就自己拉走;如果卖掉了,销售收入的30%归水果店。

 

对于这个稳赚不赔的买卖,谭洪斌没有拒绝,但吴智为什么一定要把石榴卖到这里呢?

吴智:我的软籽石榴品质一流,但产量少,价格高,属于水果里面的小众产品,这就决定了它不适合走批发市场的渠道。所以当时我觉得我的石榴应该卖给这些中高端的水果店。

[致富经]卖掉杭州五套房 只为一种特殊石榴 20181101

为了推销石榴,吴智每天都在水果店请顾客免费试吃,甚至还专门定制了剥石榴皮的“神器”,教顾客如何又快又好的剥石榴。

果然,顾客尝过吴智的石榴之后,都对这种不用吐籽的石榴赞不绝口,很快就赢得了众多回头客。很多人宁可多花四五倍的价钱也要购买这种软籽石榴。

顾客:多花钱也要买这种石榴。

顾客:一分钱一分货,我觉得很值。

成都市某水果店老板 谭洪斌:一个水果卖多少钱,跟这种水果本身的品质和稀缺程度有很大关系。而吴智的软籽石榴,消费者第一次吃基本都是很惊艳的感觉,说明在品质上这个水果没有问题。同时它目前在市场上也是很稀缺的一种产品,所以我们就决定签下吴智的合同。

按照同样的方法,吴智又在武汉、杭州、上海等大城市,连续签下十来个高端水果连锁店和大型超市,当年的营业额就达到了1000万元。

2017年,随着吴智的石榴树逐渐进入丰果期,石榴产量达到了200万斤,销售额更是达到了3000万元。而此时,吴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大城市重新买了一套房子,把已经租房两年的妻子和孩子接到了身边。

吴智在四川省会理县种石榴四年,就成为当地石榴行业的佼佼者。

[致富经]卖掉杭州五套房 只为一种特殊石榴 20181101

四川省会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沙正才:2014年之后,像吴智这样的新农人来到会理县之后,改善水果品质,提高果品质量,打造知名品牌,提高了农民收益。这也符合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种好果卖好价的产业发展理念。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