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年轻媳妇能爬树 财富挡不住 20181210

鏃堕棿:2018-12-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央视网消息:她的财富在树上,为了这些财富她练就一身本领。这种果子当地人叫青果,采摘难,还不好吃。就是这种味道奇怪的青果,她用3000元钱当本钱,三年时间实现年卖530多万,纯赚100多万,成为当地的传奇。看重庆江津区的何春梅,如何在大山里,苦尽甘来,赚得青色的财富。

致富经

在重庆市江津区的石蟆镇,这个叫何春梅的年轻女子,有一个出名的本事,你说是啥呢?--能爬树。这还不算,这个年轻女子还有一个本事让当地人跌碎了眼镜,啥呢?--能赚钱!赚到啥程度呢?拿着仅有的3000元钱当本钱,她只用三年时间就赚到了上百万。被当地人佩服的称为“财神”。能爬树、能赚钱的女财神。

何春梅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没有她爬不上去的树,就像她创业一样,没有过不去的坎。

这一天夫妻俩都要上树去摘一种给他们带来财富的青果,可是看了一圈,咋上去呢?俩人合计了一下,出人意料的一幕的出现了。

游先明 何春梅老公:站在你肩膀上,好的。

游先明 何春梅老公:我来了啊,嗯,站起来。

何春梅:我的头。

致富经

老婆把脑袋都用来了,可老公却很不给力。

游先明:我没有力气了。

一个大男人都需要人托才能上去,那何春梅又该怎么上去呢?

何春梅:来啦,太滑了,衣服也滑,让我想一下。

太滑了,再来,还有什么办法呢?

那到底怎样才能上去呢?何春梅好像突然发现了什么。

记者:拿这个干嘛?

何春梅:爬树。

记者:这怎么爬树?

何春梅:借这个力。

何春梅就地取材的一根小树杆,成了她爬树的梯子,就这样一根小树杆,不好踩,又不稳,那怎么上去呢?

何春梅:想一下,走哪边,再摆近一点,要确保不会倒。

记者:注意安全,别掉下来。

何春梅:放心吧。

借助这根小树杆,何春梅的手总算能够树杈了,但想上去还是很费劲。

何春梅:这个太平了。

致富经

记者心想这下何春梅够呛  ,没想到她三蹬两蹬,就把自己拱上了树。

何春梅:太胖了。

记者:很累吗?

何春梅:会有一点。因为这棵树太难爬了,它这上面有这种苔藓,非常滑,如果它不滑的话,我也许可能生爬上来。

何春梅爬树是为了去摘树上的一种果子,这种果子一年给她带来530多万的财富,看着她一步步往上爬,记者虽然有些期待,但更多的是担心。

记者:注意安全,嗯,这不是开玩笑,咱宁可拍不了这个镜头也别掉下来。

树上连站脚的地方都不好找,每向上爬高一点,都很不容易。

这到底是什么果子,非得爬到树顶上去摘呢?何春梅花了五六分钟时间,总算爬到了树顶。

何春梅:(树顶)有点晃,不要看地下,假装不知道有这么高。

何春梅开始摘果,她用了差不多二十多分钟时间,才摘满这么一小桶,每摘满一桶后,就把果子从树上放下来,这一个上午也就摘五六桶。

临近中午,准备收工,可这么高的树,何春梅又怎样下来呢?

致富经

记者:动作很熟练娴熟。

何春梅:娴熟,好了。

这么费劲才摘下来的果子,一年还能让何春梅轻松卖出530多万,实在没想到的是,这果吃起来大家的反应却是这样的。

李聪   何春梅的朋友:好苦这一颗。

刘成静 何春梅的朋友:太涩了,受不了,如果不是你们在这里,我可能吐了。

真的有那么难吃吗?何春梅让记者也试试。

何春梅:一整颗(吃)。

记者:那么酸了,真受不了。

这种采摘费力,又不好吃的青果,其实就是橄榄,就在三年前,这种青果还不值钱,何春梅也没钱,可是何春梅却改变了这一切,她卖橄榄一年卖出530多万,纯赚100多万,何春梅也成了当地的传奇。

陈作芬  重庆市石蟆镇正林村  村民:她就是我们的“财神”,致富的财神,假如他们不打开销售市场的话,我们的橄榄卖不出去,那就是狗屎。

周勇  重庆市石蟆镇正林村  村民: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今年卖青果还是卖了一些钱,(一年)四五万是没有问题的。

可让人惊奇的是,如今给很多人带来财富的橄榄,就在三年前何春梅刚回来的时候,橄榄压根就不值钱,在何春梅的老家橄榄种植面积达到7万多亩,橄榄到处都是,但当地却很少人吃,市场上也没人收购,很长一段时间橄榄树是一种让人头疼的树。

陈作芬  重庆市石蟆镇正林村  村民:看到橄榄树都烦,恨不得把它全砍了当柴烧。

周守财 重庆市石蟆镇正林村  村民:卖不到多少钱,管理做什么,都是些大树。

周勇   重庆市石蟆镇正林村  村民:拿出倒了,没有人要,卖不出去。

致富经

那么这种不值钱,甚至都要被砍掉的橄榄树,怎么就在何春梅的手里,只用三年时间就成了摇钱树呢?其实这背后还有一个很传奇的事情。

2013年何春梅大学毕业后,在重庆市区开网店,卖女装女包,做了两年多,除了得到一堆库存,就兜里那3000块钱,当时她感觉日子都要过不下去了。

2015年9月的一天,何春梅的老公回老家时,看见路边的橄榄树挂果很好,就抱着树摇了很多下来,没想到拿到单位后,意外发生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