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美容院女老板改行下海 捞出千万财 20190228

鏃堕棿:2019-03-0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虽然马英觉得合伙人提出的条件苛刻,但她认可战军提出的发展方向。马英思考了一下,向战军提出了一个要求。关店可以,但必须要答应她一件事。

这些年,马英一直靠回收渔民的海参,质量数量都很不稳定。为了提高品质,马英跟战军商量要承包海域。

2016年,马英关掉了海参店,两人合伙花了400多万,承包下这片位于长兴岛北岛的2万亩水面,可马英连续出了几次海,邪门的事情发生了。

马英:我就是纳闷什么?这么大一片的海域为什么这么多船下去

啥捞不上来东西。邪乎,我得罪啥海神娘娘,我做了啥不该做的事儿了。

起初没有经验,马英每次出海只能捞上来十几斤海参,只好空车返回。新手船长马英开着船,到海上找老船长打听经验。

马英总结出海里捞金的经验。秋天,海参多数聚集在西边。北风天捕捞出来的海参含水少,个头要大。现在每次出海前,马英会写写画画。画完图,她就能准确的决定派几艘船出海,在什么位置捕捞,次次满载而归。

有了自己的海面,马英推出了自己的全套产品。

[致富经]美容院女老板改行下海 捞出千万财 20190228

马英:我们家现在有两款明星产品,一是刺身级的Q弹,第二个是像泡茶一样简单吃海参这款免煮海参,价格就是比较贵,这个一斤比传统纯淡干海参一斤贵出1000多元。

马英发现,很多人根本不会泡发海参,想吃懒得吃。马英从不吃海参的人群中,发现了目前的行业短板。

针对这种懒得吃海参的人群,她开发了一款保温杯海参。把泡发海参变的像泡茶一样简单。只需要放入保温杯中,泡发12个小时,就可以直接食用。

通过一次次创新,马英让吃海参变得更加简单。她的海参远销到北京,上海,广州,重庆,香港等地,年销售额6000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