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经种植

从暴利开始的茶树菇(2006.5.29)-茶树菇种植

鏃堕棿:2008-07-03 | 鏉ユ簮:CCTV

    江土旺:“像这样的就可以采,这样子的还小点,这样子的还小点。这样黄黄的就可以了,中间有个黑点,边上都黄了,就可以采了,就成熟了。”

    记者:“这是不是越大越好?”

    


江土旺:“菇长得多就不大,要看根数,这个长了10多根了,如果长了5、6根,菇就大点,长得多了就小。”

    今年,袁华根家里的菇棚里,10万多筒的茶树菇正往外长菇,每天袁华根都要在昏暗的灯光下采上好几趟,然后再放到烘房里去烘干,这样才能卖个好价钱。

    袁华根:“像这个比较嫩的,就马上快干了,因为它的蔸部还软,如果不烘干,顾客买去会返潮发霉,一定要烘干,很硬很硬才可以。”

    现在,黎川的茶树菇平均一筒能产鲜品250克左右,加工成干品有25克,如果管理得好,甚至还能更高。

    


江土旺:“现在我们把这个产量提高到7两多了,就是干品有7钱多了,价钱虽然掉下来了,赚的可能还不会比原来100多元的时候少多少了。”

    李友华:“卖10多元的时候,我们单产已经长到5两6两,所以实际上它的利润还是有,有这个利润空间在里面。”

    经历了十年的市场起伏,依靠着单产和品质的提高,黎川的茶树菇在市场上一直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黎川县委宣传部 吴润发 协助拍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