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经种植

种蘑菇:为什么这里的蘑菇价格高(2007.4.11)

鏃堕棿:2008-08-12 | 鏉ユ簮:CCTV

    


陶登高:“采摘的时候要把它旋转,防止呢,你象有点密度大了,这样的话,如果是采摘的时候不注意,其它的菌丝就会受到影响。”

    由于种植的技术好,陶登高种的蘑菇基本都卖到了企业,记者去采访他时候,他滔滔不绝的给我们介绍哪种蘑菇最适合用于加工。

    陶登高:“这样的蘑菇非常适合做罐头,一个是它的这个菌柄,菌褶也比较紧密,这个蘑菇的质量也比较贴实,这样它做出来的罐头质量就比较好。”

    记者:“这样是A级的吗?”

    陶登高:“就是A级蘑菇,这种价格卖得最好,现在一斤就卖到3.6到3.7元。”

    


现在,全县有近2万农户都在采取大棚种植,种植的面积达到了3万多亩。在大棚的基础上,韩场镇的吴刚又建起了高棚,高棚是在大田里搭起一层一层的架子,虽然投入比较大,但是仔细算一下账,吴刚觉得还是值得的。

    吴刚:“我们现在一个高棚的投入大概在一万元吧,地棚在4000元,高棚它利用有利的资源,一层一层的,比如说一亩,就能当5亩使用。”

    大邑县委宣传部 大邑县农业局 协助拍摄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